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享受运动享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 06:46 经济观察报

  吕英博

  最初的商务休闲还在力图营造“勤奋印象+时髦商务装”的调调,而刚从西装革履中解放出来的身体,还嗅得出一丝为休闲而休闲的味道。但是,如今的商务休闲装主张的却是——自然、再自然一些。

  曾经,职场男士的衣橱中挂满了类似《华尔街》和《豪门恩怨》中剪裁得体、轮廓硬朗的套装。他们的衣着在一定意义上代表了个人的身份和公司的形象,所以,严谨便成了惟一尺码。不过,自从比尔·盖茨以一身休闲装的打扮登上世界首富的位置之后,一批新的社会精英脱颖而出了,求新却不张扬的他们意识到,并不是被一套套出身名门、做工精良、面料考究的传统商务装束缚住身体就代表了成功,在这个倡导创新、展现个性的时代,享受生活的本身才最重要。于是,商务休闲装开始大行其道。

  让商务男装带上自然的感觉,同时又不会有损其端庄的气质,色彩的运用绝对是最重要的。JilSander本季男装在这方面就相当突出。设计师RafSi-mons用纯灰色、黑色和白色作为基调,特别加上带有浓郁大自然的醒目深红、湖水蓝等作为点缀。简洁的款式在这样的色调中,让男人可以在亲近自然的感觉中,充满活力。

  CharlesRiver本季的阳光海滩系列则把人们关于夏季海滩的想象都被巧妙地融进了设计之中:明亮的单色的卡其布裤,与深红和嫩绿色T恤及衬衫搭配,自然却不花俏;斯文的条纹马

球衣,宽松的T恤、加上柔软棉质的圆领上衣,加州海滩派对中的型男装扮即刻呈现出来。另外,以航海概念出发,配以蓝、白、红、米白、浅粉色调和横纹线条、格纹图案也让这季的展台洋溢着夏日的度假气息。

  其他一些知名商务男装品牌也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卡其色、红棕色、灰绿色、灰蓝色等,让人看上去感觉轻松、充满活力。此外,在这些混合色之上还会常见条纹与方格的图案,棕色与米色搭配、蓝色与绿色搭配,黑色与白色搭配等等。其实,也许在设计师的眼中,变化的不仅仅是色彩,还兼具反映了职场精英们对待生活的一种优雅态度。

  在款式方面,西装以两粒扣的样式最为入时,领子则是比较自然的西服领。一款黄棕色的休闲西装,底色上配着若隐若现的格子图案,仿佛给紧张的职场注入了一丝田园气息。在休闲西装内,年轻的男士不妨搭配上一件鹅黄色的POLO衫,下面配上一条浅色的裤子。当然,也可以搭配休闲衬衫,这样的装扮,既不会在商务场合丢份,又拥有一分舒适与惬意。

  JilSander的设计继续在服装剪裁的细节上寻求创新和突破,包括宽裁箱形剪裁、方形剪裁、错位的纽扣和无领细节等,打造出一种不对称的效果。 而曾经在Lacoste手下做了多年设计助理的现任CharlesRiver总设计师,无论在其用料抑或是设计风格上,都流露出这个法国休闲品牌对她的巨大影响。特别选用弹性面料,手感细腻,具有防皱功能和拉伸性,穿着更舒适;而采用美国进口的高品质棉花梭织衬衫,丝质光泽,手感细腻柔软,具有吸湿排汗的特殊功能,可以在运动时长时间保持身体的干爽舒适。在设计上更加注重肩部、领部及袖口的细节,带来浓郁的运动气息。

  选好了品质优良、款式新颖的商务休闲装之后,还需要注意与衬衣、领带、鞋子的搭配,整体的搭配至关重要,否则可能会“功亏一篑”。简单而不会出错的原则是色彩协调、风格一致。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