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加学校十年校庆暨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00:26 人民网

  

  2007年7月28日,北京中加学校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仪式,庆祝建校十周年暨高中及IHM专业学生的毕业典礼。来自国家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等中外嘉宾、毕业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约2000人参加了典礼。

  加拿大总理Stephen Harper特地向彭建华博士发来贺信,信中称:作为加拿大加皇投资集团总裁和北京中加学校董事长,您可以为中加两国在教育领域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自豪。实践证明,当我们两国一起合作来培养年轻一代时,成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您对教育的敬业、慷慨和创新精神非常令人羡慕。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部门的同仁们,祝愿您十年辉煌后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陶西平也发来贺信,称中加学校为各领域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人类文明和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整个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总督带队访华的近90名成员的加拿大纽宾士域省青少年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为参加北京中加学校校庆十周年及毕业典礼的中外来宾和师生们演出了精彩的交响乐曲。北京中加学校往届毕业生代表及退休教职工代表也前来参加此次校庆活动及毕业典礼。

  今年北京中加学校共有361名高中学生毕业,其中355名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学生全部被加拿大各大学录取,录取率为100%,其中83%的学生获得国外大学奖学金。10年来北京中加学校已为国内外高校输送了近3000名优秀高中毕业生,这些学生大部分已经学有所成,并在众多行业的重要岗位上做出贡献。

  10年来,北京中加学校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作为中、加两国教育界首所合作办学的试点学校,北京中加学校也是是北京市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及高中后加拿大高等职业教育的中外合办的新型学校。合作办学的双方是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与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和加拿大加皇国际教育投资集团。

  北京中加学校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宗旨,落实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塑造具有世界性、国际化、能力强、适应二十一世纪人才需要的一代新人。学校以“明德笃志”为校训,以以人为本为施教方针。学校的教师由中国教师和外籍教师两部分组成。中方任课教师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选派与从全国招聘的优秀教师组成,其中包括特级教师、教研组长、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等多名有影响的知名教师。外籍教师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教育部选派。

  学校实行双学籍管理,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的高中毕业证书。获得双学历证书的学生,具备了中国和在北美及英语国家申请攻读大学的入学资格。可报考中国的高等院校,也可以选择在加拿大、美国及一些英语国家申请攻读大学。北京中加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已连续七年获国外大学奖学金在83%以上。同时每年该校都有学生在国内高考中被

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传媒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录取。高中毕业生连续七年国内、外大学录取率为98%以上。

  北京中加学校还构建了中加师生交流的新框架。学校每年组织高一年级部分学生赴加拿大冬令营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另外学生在就读高二或高三年级时还可参加到加拿大交流、学习活动,每次18周-20周在加拿大学校与当地学生一起上课并入住加拿大的家庭生活。过去十年中该校学生已有二千余人次赴加拿大交流学习,每次活动都得到加拿大行政主管部门的支持,并受到加拿大高层官员的接待,2003年冬令营全体师生受到加拿大总理接见,2006年冬令营师生获准参观访问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并获多位加拿大参议员、国会议员和加拿大移民部长、加拿大亚太事务部长等官员会面。被加拿大众多媒体誉为中国学生大使。中加学校每年暑假举办“认识中国文化夏令营”活动,迎接来自北美地区与众多国家学生,他们和北京中加学校的学生共同生活、学习,并与中国学生共同参与各种社会活动,共同了解中西方教育与文化。

  北京中加学校在重视学生德、智、体行等方面的发展外,还重视学生个性的充分发展和教育。该校学生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获得优秀成绩。其中包括历年在全国计算机作品大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加拿大全球性数学比赛中多次获得最佳奖牌和名列前茅的成绩。

  北京中加学校是中、加两国政府教育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典范。2003年,北京中加学校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所高中课程改革联系校。2005年正式结题的“十五”期间国家重点课题“

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子课题项目,被国家总课题组评为优秀子课题,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2006年北京中加学校国际部韩国班开班。

  被誉为中外合作办学第一人的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告诉记者:十年来,中、加两国领导人多次接见学校领导与师生,正是在中、加两国政府的关怀、爱护与指导下,中加学校才取得这么突出的成绩。我们会持之以恒,未来的北京中加学校前景将更加美好!(孙江/文 贺延光/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