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商学院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0:41 《商学院》

  创业管理教育新模式

  日前,全球创业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和印度管理发展学院共同开发并启动。其重要特色在于对工商管理教育模式的创新,即学员将在本国的相应学校完成项目第一年的学习,第二年集中进入分别在美国、中国和印度举办的三个模块的学习后毕业。本项目的推出,是MBA办学的一个突破。

  商学院挑战赛 传递商业精神

  坚持、竞争、和谐、共赢是现代商业追求的精神。第二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通过徒步体验式竞赛的方式,参加本届比赛的队员是来自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8家国内外著名商学院的100多位EMBA学员。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最终成功夺魁。演绎和传递了这种的精神。

  中国MBA发展:东西方的交汇与融合

  近日,主题为“东西方管理思想的交汇与融合”的第八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论坛以“兼容并蓄,开拓创新”为行动口号,旨在促进东西方管理思想与方法的融合,推动中国MBA教育事业跃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上。

  在论坛举行期间,还进行了中国人民大学亨利明茨伯格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MBA学生举办“CSR国际论坛”

  日前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成功举行第二届论坛,这是亚洲规模最大的一个专门加强MBA学生关于企业社会责任认识的国际性学术交流论坛。此次论坛以“负责任的领导开创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聚焦环境和可持续性发展等话题。

  社区时代的新型营销

  伴随着社区时代的来临,每一个消费主体都变被动为主动、拥有更多的发言权,并可以影响另一批消费者,逐渐形成一个品牌社区。奇虎公司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社区口碑营销平台”,帮助企业聚集消费者,完成口碑传递,这一平台为企业的互联网营销带来全新的方式,有效利用并引导网民的口碑服务于企业需求是这一营销模式的基本特征。

  CCTV.com打造合作共赢局面

  日前,CCTV.com首次全面、系统地向外界介绍自己的发展方向、战略规划、特色资源。CCTV.com启动了其成立十年来首届媒体资源推广会,还与OpenV、博圣云峰两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央视国际正在以开放友好的姿态,真切地表明了与业界同行合作共赢的决心。

  福特汽车环保创新,聚焦社区

  日前,以“绿色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第八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企业环保工作开始进入社区。本届“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关注社区、调动基层为焦点,特别增设了“社区环保小额资助项目”,鼓励与社区相关的环保创新方案。除此之外,“福特汽车环保奖”还为大学生环保社团提供资助,倡导和鼓励他们走进社区,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和环保文艺交流。

  “1+3”

供应链传递企业社会责任

  “1+3”即一家会员企业与供应链上的三家商业伙伴组成一个支队,通过供应链传递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并以最佳范例、专业知识以及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带动合作伙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1+3”项目在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BCSD)2007年会员大会和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报告会中提出并正式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