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中欧 > 正文
 

王小慧与中欧EMBA学员探讨艺术与人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24 新浪财经

  

王小慧与中欧EMBA学员探讨艺术与人生

图为旅德摄影艺术家王小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15日晚,作为中欧06级EMBA新生“住读模块”人文素养讲座的一部分,著名旅德摄影艺术家王小慧女士如约而至,通过视频放映及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与EMBA学员们共同分享了她多年来对艺术、对人生的感悟。

  魅力无关年龄

  有学员用“再生花”来形容饱经历练却魅力焕发的王小慧。王小慧笑言:“我曾经说过,一个真正有魅力的女人在任何年龄阶段都很有魅力,包括在老了以后;而没有魅力的女人,可能年轻的时候也没有魅力。比如我特别喜欢的奥黛丽?赫本,我觉得她就像一朵玫瑰,在含苞待放的时候、在盛开的时候、在枯萎的时候都很美的。我自己家里收藏者很多我曾经拍过的花卉,都已经干枯、褪色了,但依然很美,我一直舍不得丢掉她们。”

  艺术60%靠天赋

  众所周知,艺术家需要灵感和天赋,但同时也需要勤奋。但很多人都想知道,一个艺术家的成功,主要靠勤奋还是靠天赋?作为一名成功的艺术家,王小慧这样回答:“艺术家首先肯定需要天赋,因为如果没有天赋,再怎么努力也没有用。勤奋可能能够造就一个其他类型的工作人才,而艺术家60%是靠天赋,然后20%可能是勤奋。另外我觉得还有20%是机遇,机遇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在纽约、巴黎这样的地方,艺术家就像在海边的沙子一样,但你怎么样被人家认识,被人家欣赏,这样的机会是很少的。”

  称赞中欧美丽校园

  当有学员问及王小慧女士如何评价由建筑大师贝聿铭所设计的中欧校园时,王小慧女士表示:“我刚才进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走过这旁边有水,然后走进休息室,总的感觉是非常非常好的。第一我本来就是喜欢贝聿铭先生的作品,我认为贝聿铭真的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大师。他的东西很简洁,简洁也是我很赞赏的一个艺术的方向。还有就是他的作品里往往有中国元素,也有西方元素。另外我喜欢水,水是很有灵性的东西,所以我看到的这几样已经足够让我喜欢的了,所以你们在这里读书除了中欧良好的教学之外,这个美丽的校园也是能够让你们感到幸福的一个小东西吧。”

  当天晚上的中欧石化演讲厅座无虚席,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王小慧的人生观和她的艺术一起,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欣赏。中欧EMBA主任梁能教授表示:“中欧作为一所希望做世界名校的商学院,我们认为我们的EMBA不但应该传教授业,而且要耕耘经理人的灵魂。但是人的灵魂能不能塑造领袖气质,大将风度能不能培养,谁也没有答案,我们也没有答案。但是我们依然努力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种高层管理人员人文讲座达到这个目的,希望我们的学员不但懂专业、懂管理,而且有文化、有品位、有人格魅力。我们举办这人文讲座,把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请来,希望能使大家在人文素养上提供一些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