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战略管理 > 第十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 > 正文
 

李颖娟:中国企业有能力并有信心参与国际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0:28 新浪财经

  

李颖娟:中国企业有能力并有信心参与国际竞争

    2006年3月18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燕京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颖娟在发言。(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3月18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商品销量信息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北京燕京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颖娟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荣幸地和大家一起参加由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组织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市场销量
领先品牌发布会,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参会企业向企业提供大量而准确的市场信息的工作人员、向一贯支持企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向关心我们企业成长的各位领导、各级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了十年,正是

中国经济蓬勃成长和健康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企业迎接世界经济一体化、适应世界经济一体化,进而确立自己在世界经济大舞台上地位的十年。这十年,中国企业通过竞争中学习竞争,在竞争中完善自己,在竞争中壮大自己,靠信念,靠品牌,靠诚信,靠实力,不仅成为中国市场的中坚,也在延续着资本、战略、品牌的故事,正在大踏步向世界知名品牌行列迈进。尽管竞争是激烈的,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企业不仅有能力、有信心参与国际竞争的脚步,而且能做到不落下风。“两会”刚刚结束,全国上下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按照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建设核心社会,国家有关部门一方面靠信息和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另一方面,加强和改进
宏观调控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这不仅有利于企业
竞争力
的形成,而且将有利于中国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形成有竞争力的民族工业基础,使我们经济能够持续、稳健的发展。

  2005年,燕京啤酒集团仍然保持了发展的速度,质量高,前进步子稳的态势,资产总量从去年的85亿增加到92亿元,完成品酒销量311万千升,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7亿元,实现利润近4亿元。燕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业绩,不仅是我们自身努力的结果,更有赖于国家对企业发展的整体环境,依赖中国本土这个大市场,依赖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作为中国的名牌产品和中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发展的势头虽然比较强劲,但我们仍然清醒地看到,与世界先进企业的观念、意识、管理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为了在激烈的国际环境中打造中国啤酒名牌,我们以六个创新为工作基点,到2010年啤酒产销量突破500万千升,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使燕京品牌得到国际化的提升。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作为一个企业,我们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企业所需要的信息,相信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各领域的产品会全面提起,国人对国货更有信息。燕京愿意同在座的企业一起,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回馈消费者的信任,为振兴中华民族工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