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八个优秀奖营销案例理念创新推动营销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6:08 经济观察报

  中国联通增值业务品牌uni重拳出击

  uni是联通移动数据增值业务的综合性媒体门户,内容以娱乐(play)、生活(live) 和工作(work)为主题。uni是与人们的娱乐、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的移动通讯服务,是一种新的信息消费行为,甚至是一种新的娱乐、生活和工作的方式,提出了移动增值业务是“第五媒体”门户的全新理念。2005年3月到6月底期间,联通增值业务总收入增加了9%,WAP用户
数增加了16%,市场效果明显。

  诉求情感关注体验: 以定位战规避价格战

  BenQ Joybee“数码随身听”营销案例

  明基切入MP3市场时,在近300多个MP3品牌中,明基Joybee MP3产品坚持不以牺牲品质、牺牲品牌形象为代价,坚持情感诉求与产品个性的营销策略“享受快乐科技”。BenQ做出了简单诠释——“数码时代随身听”,起名为“Joybee” ,产品定位为大众化“精品”。2003年下半年BenQ正式推出三款Joybee产品,仅用半年就冲入2003年销量Top 10的MP3品牌榜。2004-2005年,BenQ Joybee又进一步跻身MP3市场第一阵营。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红金龙”策划纪实

  2003年, 武烟集团规划了“联云抗湘,围川北上,明战粤赣,实立北方”的出省方略,并重新设计了品牌形象。“红金龙”品牌写真是:有思想、有远见、有行动力的男人,品牌核心价值是“思想力、行动力”,广告口号是“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品牌形象载体为太空人。红金龙品牌2004年销量突破50万箱,省内增长200%,省外增长14倍,迈入全国名优卷烟品牌八强;增幅稳居名优烟之首。

  感观就是标准

  长虹成功的整合营销传播创新

  “感观就是标准”是长虹发起的大型营销战。长虹首倡的感观新标准,以消费者感受为出发点,是“体验经济”理论在中国的一次创新尝试,在

液晶
等离子
高端市场加大推广力度。2005年“五一”期间长虹彩电传统CRT和背投保持全国销量第一,液晶首创全国第二,等离子跃居第三,远远超过长虹2005年4月液晶第四、等离子第六的全国市场零售份额。

  抢占瑞士糖“列车头等车厢”

  东莞得乐多公司案例

  “瑞士糖”进入中国将近20年,还处于无品牌识别的状态。东莞得乐多食品公司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通过创造标志品目产品品牌地位或其核心优点的产品名,并对包装、口味、广告诉求等元素所做的系统性创新,“瑞士先生”、“缤纷水果风”这两个品牌为自己在消费者脑海中树立了正宗瑞士糖的形象,发展趣味公关活动——“舌头味觉比赛”。在准确定位的基础上,通过对包装、口味、广告诉求等系统的改变,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得乐多一个春节的销售收入是去年一年的三倍多。

  创新营销模式,打造涂料明星

  科荣兴渗透结晶防水涂料活性母料市场营销之路

  深圳市科荣兴实业公司2004年研制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倍耐克牌渗透结晶防水涂料活性母料。根据竞争对手和行业发展现状,科荣兴公司在两条战线上同时开战,面对国际品牌,不盲目打价格战,以免使自己混同于低档假冒产品;而是在产品性能、服务的本土化方面做足功夫;面对混乱的行业环境,则通过建立实验数据体系、公开发表成果论文、健全完善营销资料、塑造推介样板工程等市场推广手段,系统、全面、立体化地塑造自己的专业形象,取得市场的信任。

  启动一汽-大众

柴油轿车品牌战略

  一汽-大众柴油轿车捷达SDI成功营销案例

  一汽大众是目前国内惟一生产柴油轿车并投放市场的厂商,意欲打造“中国柴油轿车市场领导者”形象。新疆挑战赛是一项能凸显捷达SDI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成熟稳定技术的公关事件,加上“一箱油1952公里,纵横沙漠无人区,惟捷达SDI独尊!”的广告,对于扩大捷达SDI的知名度、加深市场和消费者对捷达SDI优良性能的了解、树立捷达SDI的品牌形象并进一步促进产品销售,都具有重要的作用。2004年捷达柴油轿车销量较2003年增长150%。

  附形以魂

  以品牌打造强势齿科诊所

  齿科连锁诊所是资本进入医疗行业的试金石。瑞尔齿科于1999年在中国成立,连续在中国商业最为繁荣的北京、上海、深圳开设了7家诊所,目前已成为齿科连锁诊所行业的翘楚。在2003年年底前的连续9个月不见营业额有上升的趋势。瑞尔齿科从塑造品牌入手,更新了LOGO,更直观的表明诊所定位,由奥美广告进行创作并选择了中产阶级喜爱的媒体,引进医生教练计划,在诊所品牌的基础上,打造医生个人品牌。在医生、椅位、投入资金三不变的情况下,一举扭转了9个月不增长的局面,从2004年1月到2005年3月,收入增长达187%。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