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安利:公益已成为一种文化(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06 《新营销》

  附录:

  安利的品牌公益项目

  安利名校支教

  2002年以来,安利(中国)出资330万元人民币联手清华、复旦等14所中国著名高校,在四川昭觉、江西瑞金等国家级贫困地区开展“青春接力、你我同行——安利名校支教”活动。

  通过设立奖学金,捐献教学设备,安利希望能够更好地改善当地的教学条件,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到西部贫困儿童的教育事业中去。2005年,安利(中国)因对支教等项目的公益贡献而荣登《福布斯》中文版"2004跨国公司慈善捐赠排名"第五位。

  安利国际微笑行动

  唇颚裂是世界上发病率最高的先天性疾病,全球每800~100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例。安利(中国)出资100万元支持“微笑行动”活动,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医生组成的这支“微笑行动”志愿者队伍,在本次“微笑行动”中不仅给200名患儿带来了福音,而且还将加强与中国在此领域的国际技术交流和合作,促使更多的国内

医院自行开展这类手术。国际微笑活动在湖北的治疗行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这是国际微笑组织首次在中国中部地区开展这样的活动,今后将持续这类治疗,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帮助贫困家庭的患儿。

  安童基金

  安利(中国)捐款300万元设立中国儿童少年安童孤儿救助专项基金,第一个资助项目为“平安之家”。“平安之家”是北京国际援助中国孤儿委员会的下属机构,旨在为身患残疾和身体残疾的中国孤儿安排治疗、提供护理,帮助他们康复,希望他们能有一个健康、健全的身体去为自己的未来奋斗。

  希望小学

  安利(中国)通过与中国青少年基金发展会合作,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援建“希望小学”。迄今为止,安利(中国)先后援建或兴建了13所希望小学,其中包括山西晋安希望小学、陕西秦安希望小学、河北冀安希望小学、广东穗安希望小学、

福建厦安希望小学、广西桂安希望小学、辽宁连安希望小学、江苏苏安希望小学、四川川安希望小学、云南云安希望小学、贵州黔安及贵安希望小学、西藏藏安希望小学,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了上学梦;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捐助活动,包括向全国5000所希望小学捐赠足球,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安利(中国)在此项目上共投入资金280万元。

  零钱慈善捐助

  围绕“捐一分零钱,献一份爱心”的公益理念,安利(中国)在第100家店铺的开业典礼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署协议,共同推出“零钱慈善捐助”活动,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开展救助少年儿童项目。该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通过放置在安利所有店铺中的捐款箱接受捐款;二是从安利的儿童营养食品及蛋白质粉的销售款中,每瓶提取一毛钱作为善款。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的救助项目。

  安康计划

  “安康计划”的全称为“中国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计划”,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中国儿童少年在现代社会日趋复杂的生存环境中安全健康成长,使他们“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

  作为优秀企业公民,安利(中国)积极支持“安康计划”,并多次参与其中。第二届安康计划西部行于2003年1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之后,安康计划西部行工作小组兵分两路,赶赴云南、贵州和重庆,途中,陆续开展了爱心结对、援建贫困学校、慰问贫困学生家庭等活动,并带去了学习用品、衣服、棉被等物资。

  安利林100万棵树

  安利(中国)把关注环境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安利(中国)不仅提供优质的环保产品,同时通过组织大型的公益活动向大众“传达”环保理念。安利(中国)连续3年种植“安利林”,履行着“哪里有安利,哪里就有绿色”的承诺。2002年安利(中国)向社会做出“全国种植安利林100万棵树”的承诺。3年来,2万名安利人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诺言,完成了共建保护母亲河工程。

  安利登峰造极促环保

  2004年至2005年,安利(中国)联手惠普、

可口可乐、摩托罗拉、吉百利等多家跨过企业,鼎力赞助并积极参与“地球第三极珠峰环保大行动”,连续两年对珠峰进行清扫。安利(中国)是这项活动的重要赞助企业。此项活动把安利在全国启动的“清扫名山大川”活动推向高潮,已经成为安利(中国)11年来环保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安利健康家庭三项赛

  有健康才有未来。健康,赋予生命无穷活力,创造生活无限精彩。安利(中国)以产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并以实际行动将这一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安利倡导健康生活、快乐运动,鼓励用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迎接每一天。2005年4月,安利(中国)与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手主办的“安利健康家庭三项赛”在北京朝阳公园火热开场,这一活动以“爱在此、乐在此、健康在此”为主题,以家庭为单位,把家庭合作与趣味竞技、健身与娱乐相结合,通过一种独具匠心的方式倡导大家用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过好每一天,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热爱运动,拥有一个健康和谐的家庭,用健康的体魄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将于2007年在上海举办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获得了跨国企业的支持,安利(中国)向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中心捐款600万元。与以往商业赞助活动不同的是,安利(中国)除提供现金支持以外,还将其冠名赞助的“安利纽崔莱健康跑”重新定名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加油”,以此作为在全国宣传、推广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平台。从2005年至2007年,全国每年20个城市、近百万参加“健康跑”的市民将成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支持者、宣传者和参与者。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