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质量危机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3:08 中国网

  

  五粮液做出行业表率

  苏丹红、甲醛、杀人奶粉……一桩桩人为制造的社会恐慌就这样堂而皇之地闯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作为人类的最基本的保障竟然被这些害人产品所威胁,如今,回想起当年的山西假酒案,不少人还会心有余悸,甚至不敢轻易地去接近好酒佳酿,假酒案的爆发,使得酒的概念等同于毒药,让人瑟瑟发抖,敬而远之。

  一个健康的、安全的食品监控体系不可能完全扼杀这些危害,唯有祈祷或者期盼我们的生产企业和名牌产品们发挥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这不单单是在拯救消费者,更是在为他们自己正名!

  

五粮液,重铸中国酒企健康形象

  全球化经济的今天,我们的本土企业更应该坚守产品质量的维护使命,不然,国人的身心健康将受到致命的挑战,远销海外的印有中国制造的产品更是可能给国家的面容抹黑。作为中国酒业的代表品牌,“五粮液”为我们带了个好头,通过长期有效的管理与严格的监控,打造成为中国颇具实力的酒业大王,并且获得国内外多项大奖,同时,2次获得国家质量管理奖殊荣,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正是五粮液集团始终如一追求对自主产品高标准、高要求和高品质的责任感。

  近日,“五粮液”获得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全国质量先进集体奖”的殊荣,成为全国白酒企业唯一整体获奖的企业,也是四川省唯一一家获奖的企业。五粮液的获奖重铸了中国酒企健康、安全、优质的形象,体现了一个优秀生产企业与国际大品牌的不凡风貌。

  有了国家的证明,有了五粮液人孜孜不倦的努力,消费者们更可以放心地开怀畅饮,尽情地享受五粮液的“中庸和谐”之道,感受“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之精髓所在!

  在追求产品品质的同时,五粮液人以质量、规模、效益为工作重心,实施了成功的阶段性战略突破和高速发展,经过多年的产能扩张,五粮液年商品酒生产能力已达到45万吨。目前,五粮液已形成了60余个品牌,1000余种规格的系列酒产品。鉴于品牌众多,早在2002年度,五粮液即提出了进行品牌整合,实施“1+9+8”战略,即1个世界性品牌,9个全国性品牌,8个区域性品牌,在60余个品牌中打造出18个重点品牌来承载40万吨左右商品酒的销售量规模。

  十里酒城非一日之功,五粮液的完美品质更不是偶然形成的。五粮液自诞生以来就经过到了严格的“历练”:从原材料采集到成品酒出厂,设置了多达36道质量“关键点”。不仅如此,五粮液酿酒的原材料是严格按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的五谷杂粮,其酿造是以“陈氏秘方”为基础的一系列复杂工艺。这么复杂的工艺和质量控制体系,实际上给五粮液的质量管理提出了“高、精、尖”的要求。

  让“绿色”的琼浆灌注我们的心田

  现代社会,人们厌倦了工业所带来的替代品,追求自然,返璞归真成为我们健康生活的新要求。面对社会安全问题,我们可以对“五粮液”这样的大企业、大品牌感到信任与欣慰。

  五谷杂粮是最具健康意义的食品,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所在,俗话说:自然的就是健康的。五粮液的原型正是“杂粮酒”,采用玉米、大米、高粱、糯米、荞子五种粮食精心酿制而成,其味道香气扑鼻,入口柔和甘美,入喉净爽,饭后余香不尽。据专家鉴定,

宜宾五粮液酒窑是明代开酿的遗物,距今有六百年的历史,现仍在使用。作为中国的酒业大王,五粮液常常作为国宴用酒,款待外宾的五粮液,其特性一直以高档奢华著称,而隐藏在高高价位的背后正是“五粮液”背后蕴藏的顶级品质。建国50多年来,身为中国白酒的领导品牌,五粮液义不容辞地担当起国家外交事务中的“国礼”和国宴用酒的角色,用它那浓郁的酒香征服了许多国家政要。在五粮液的历史上,刻有历任国家领导及国际友人名字,这是五粮液企业和品牌的骄傲,更是国人及中华文化的骄傲。

  经过多年的发展,五粮液越加重视对自身品质的严格要求,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五粮液集团将现代分析技术和现代分析仪器用于五粮液生产的全过程检测。采用了惠谱、岛津、PE等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及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现代分析仪器,对原材料采购、原酒分级、陈酿、勾兑操作等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

  同时,五粮液集团在全国酒类企业中率先建成了以全面质量管理为中心的,国际领先水平的白酒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中国最现代化的白酒检测体系,对原材料采供、原酒分级、陈酿等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进行全面、实时的质量监控。比如说,如果有一种原料不符合绿色食品标准,五粮液的检测系统就会立即显示出来。全面而又严格的质量管理和检测体系,充分保证了每瓶五粮液系列酒都让消费者喝着放心,也成为五粮液畅销国际和国内两大市场的重要保证。

  取自天地精华的琼浆,来之不易;严格的品质要求更让五粮液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美酒佳酿;中庸和谐,乃汉文化之精髓,弘扬中华美德,展示品牌魅力,就必须从维护自身品质做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