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布斯首推中国上市公司最贵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42 东方今报

  深圳消息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第三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最差老板榜单。思源电气(002028)董事长董增平名列“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排行榜”榜首。同时,《福布斯》中文版今年还首度推出中国上市公司最贵老板榜单,中国平安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1338万元的年薪夺冠。

  《福布斯》中文版从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筛选出所有非国有上市公司,并要求其首席执行官/总裁/总经理的连续任职年限超过3年。主要排名依据为上市公司2004年至2006年3年间的业绩(净资产收益率及其增长率),相对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表现,同时考察在此期间高管领取的薪酬。

  调查结果显示,过去3年间,入选最佳老板排行榜的25家企业的高管为股东带来了平均15.8%的净资产回报率,他们所处行业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6.4%,而前3名高管在过去3年里的平均年薪为27.9万元,总经理2006年的平均年薪为38.5万元。

  制榜人刘瑞明表示,“最佳老板”的共同特点是能够维持创业、创新的激情,在产业链中探寻出适合企业发展的模式,经营得法,为企业的成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入选最差老板排行榜的10家企业的高管则表现糟糕,过去3年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18.6%,他们所处行业的情况也不妙,3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仅为0.5%,但他们却领取平均39.7万元的年薪,2006年其总经理的平均年薪高达54.2万元。

  除此之外,《福布斯》中文版今年首度推出“中国上市公司最贵老板”榜单,即非国有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高管人员。20位上榜高管的平均年龄为50岁,平均年薪为214万元,其中超过一半(55%)拥有所在上市公司的股份。

  中国

平安保险(601318)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以人民币1338万元的年薪夺冠。深圳发展银行(000001)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行长王浵世、苏宁电器(002024)总经理孙为民等均榜上有名。前三名得主均集中在金融服务行业,他们在2006年平均年薪达到人民币836万元。W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