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动保障报:央视雇主调查让我们工作快乐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7:09  劳动保障报

  □本报实习记者 杨颖辉

  “雇主朋友们,你的员工快乐吗?”

  在“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新闻发布会上,“快乐”的主持人一登台就把这个似乎无需回答的问题,抛给了在座的企业代表们。

  伊利回答说:“我们伊利员工是快乐的,他们还特意送来了一份礼物,你看,是用各自的签名勾画的一头快乐的奶牛。”

  甲骨文回答说:“快乐的企业不单要员工快乐,还要他的家庭也快乐。”

  联想回答说:“我带来了劳动保障部办公厅的一份文件,这个文件使我们联想的所有成员享受到企业年金计划的保障,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应该是快乐的。”

  虽然答案各不相同,但这8位企业代表都是来自刚刚成立的“快乐工作联盟”。

  当然,现场除了他们之外,少不了身在职场的雇员代表。受主持人的邀请,他们与雇主一道,讨论了本年度的几个“职场爆炸新闻”。气氛随之也热闹了起来。

  被广泛传播的“过劳死”事件、“秘书门事件”、“富士康事件”、“闪电裁员事件”在社会上反响巨大,足以反映人们对个体生存压力的感受。有经济学专家评论说: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也是劳动关系出现矛盾的集中时期。劳动关系中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将引发一系列社会治安问题,最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引起社会动荡。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将“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当作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雇员的视角进行的这次雇主调查,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雇主调查’试图通过关注就业人群的工作状态,树立雇主品牌建设的典范,提倡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配合落实政府在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政策,最终建立国家、企业、劳动者三方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刘戈,“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总导演,道出了本次活动的宗旨。

  本次活动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增设了“年度农民工满意雇主”、“年度大学生满意雇主”、“年度女性满意雇主”三个单项调查,旨在引起全社会对农民工权益保障,大学生的就业和培养使用、女性就业歧视和劳动保障三大就业焦点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