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电视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4:48  新浪财经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绝对挑战》特别制作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电视活动正式启动

  10月2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绝对挑战》在北京举行了“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央视经济频道节目总监韩建群宣布调查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去年获得这一调查年度雇主称号的十家企业响应《绝对挑战》的倡议,成立“快乐工作联盟”并发表了快乐工作宣言,宣言呼吁广大雇主和雇员把“快乐工作”作为义务和权利,贯彻在企业运行和管理的方方面面。来自各合作机构、相关媒体、调查专家团、报名参加今年调查的部分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05年,央视经济频道《绝对挑战》栏目和智联招聘首次联袂打造了“2005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调查以“打造雇主品牌,倡导快乐工作”为宗旨,以“快乐工作”为主题和标准,以员工内部抽样调查为主要手段,对中国部分优秀企业的劳动关系进行了调查,并给在调查中“快乐工作指数”高的阿里巴巴、甲骨文、百度、联想、爱立信、万科、海尔、西安杨森、美大星巴克、伊利等十家企业颁发了年度雇主奖杯。

  基于去年活动所获得的良好社会效益,今年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第二届“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调查延续去年“快乐工作”的主题,在流程上也基本延续去年的做法,以内外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企业自愿报名、专家推举产生入围企业,最后对入围企业进行专业化的内部调查。

  报名条件为:

  1、在中国内地注册的法人企业;

  2、成立三年以上的企业;

  3、主要经济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

  4、员工聘用机制实现充分市场化的企业;

  5、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年度内无劳动关系纠纷及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

  6、已经获得“年度雇主”称号的企业隔年参加。

  随着全球化的进程,企业越来越深地卷入全球化竞争,而个体生存的压力也在这种不可避免的竞争中不断增大。2006年以来被广泛传播的“过劳死”事件、“秘书门事件”、“富士康事件”在社会上引起的巨大反响,反映出人们对这种压力的感同身受。经济学专家认为: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也是劳动关系出现矛盾的集中时期。劳动关系中的矛盾如果处理不当,将引发一系列社会治安问题,最严重的情况下甚至会引起社会动荡。在刚刚闭幕的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被当作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之一。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雇员的视角进行雇主调查,显然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雇主调查”通过关注就业人群的工作状态,树立雇主品牌建设的典范,提倡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相应社会责任,配合落实政府在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政策,最终建立国家、企业、劳动者三方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

  根据今年的社会背景,调查增设“年度农民工满意雇主”、“年度大学生满意雇主”、“年度女性满意雇主”三个单项调查,旨在引起全社会对农民工权益保障,大学生的就业和培养使用、女性就业歧视和劳动保障三大就业焦点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单项调查活动获得了国务院农民工联席会议办公室、全国妇联等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

  调查活动获得了广大媒体的倾力支持,《中国企业家》、《嘉人》、《健康之友》等杂志将连续开辟专版与节目组联合策划相关内容。国内各主要财经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十多家主要城市的强势报纸将开展各城市年度雇主调查。央视国际、新浪等网络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网络推广。

  刚刚成立的“快乐工作联盟”号召广大企业、员工、媒体在今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五(12月1日)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快乐工作日”活动。将“快乐工作”的理念深入人心。

  从年底开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录制并播出“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结果”系列节目。调查结果发布晚会预计2007年年初在经济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