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4月7-9日:拍摄实录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46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4月7-9日:拍摄实录一

拍摄实录-工作组会议 图片来源:巅峰营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4月初,剧组各部门工作人员陆续到位,完成拍摄的所有准备工作——包括各工种脚本沟通,外联,美术,导演、摄影、美术复景,选手培训等等。

  4月7日,各部门工作人员在梅地亚集结。制片工作启动,器材于上午到位。下午1点,工作人员和10名选手开赴观唐拍摄基地。因为前期在场地器材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技术人员已经架设好设备,选手一到,大家立即开始工作,拍摄“选手分组”的部分。

  之后,选手入住基地。因为选手分成两队,每队5人,为能记录下选手的真实状态,导演们一方面监督准备工作,一边跟选手聊天,调动他们的情绪。邹蕾导演一直跟选手们强调,这次的居住环境比较差,大家要做好思想准备并尽量配合。结果,当选手进入他们接下来两个月时间里要住的房间时,都大吃一惊——房间设施齐全,环境清新别致。因为确实感到惊喜而不是在做戏,选手们的表现都很自然到位,拍摄比较顺利。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摄像部门分成两组,对选手进行跟踪拍摄。因为选手们大都没参与过这种活动,所以不适应镜头的存在,有隔膜感。摄像就尽可能跟拍,以使他们习惯镜头的存在。拍摄完成之后,制片部门精心安排选手的生活。小到分发日常用品,大到反复申明纪律(为保证选手的人身安全),全部交代得请清楚楚。不管是驻地的生活设施维护还是选手的私人请求,都有专人负责落实。目的只有一个:保证选手良好的竞技状态和饱满的热情,以制作出好的节目。

  晚上是简单的开机饭,剧组各部门和选手再次沟通。晚饭后,确认选手都已经安顿下来了,导演召集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当天的拍摄进行回顾,总结,并对第二天的各环节工作做布置和准备。

  会后,总导演带各分组导演连夜看片,进行素材初剪。这次拍摄不同以往,因为是系列节目,参加的选手多,场景复杂,工作量本身就很大,如果不随时对片子进行筛选,到后期制作的环节就会消耗更多时间,所以只好连夜加班。

  紧张繁忙的一天之后,剧组驻地融入夜的安宁。负责事务性工作的总导和导演助理们还在忙碌。她们必须再确认一遍明天的所有拍摄计划都能已做好准备,将导演无暇顾及的各类琐事纳入计划,以确保导演有足够的精力去进行拍摄。

  8号9号开始正式拍摄。选手不是演员,很多一般演员都知道的常识问题对他们来说都是考虑不到的。导演不但要告诉他们怎么表现,同时还得教他们把握分寸。真实,自然,没有镜头造成的隔膜感,这对专业演员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何况他们。好在导演够耐心,选手够聪明,各部门配合也很默契,一直没发生过因为一个部门的失误而造成大量时间浪费的情况。

  为了搜集更多素材,把片子做得更好看,晚上开过工作会之后导演摄像会扛着机器去选手驻地“聊天”。这些都是额外工作,谁也不知道拍摄到的东西有没有用,什么时候会用,都是凭着一股敬业精神在做,希望为节目积累尽可能丰富的素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