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绝对挑战特别节目巅峰营销 > 正文
 

4月25日:是谁说的天道酬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0:48 《绝对挑战巅峰营销》

  

4月25日:是谁说的天道酬勤

图为石敬薇导演 巅峰营销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一般人做事都喜欢“一帆风顺”的感觉,石敬薇导演却是个例外。石导说:我太有感触了,不管做什么事,只要前期顺利无碍,最后紧要关头肯定要出岔子,如果前期准备费尽周折,最后的结果倒会顺顺当当。

  成都任务开始前,石导在做准备工作时就开始感到不安——一切太顺利了,本来预计会花很多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在一天半内全部搞定!23日晚,任务开始前的最后一次工作会
议上,石导跟大家确认了每个细节之后,心怀惴惴地说:该准备的都准备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大家伙儿努力吧!

  总导杨乐接了句:天道酬勤!这当然是个很美好的祝福,同时也是温暖的安慰。花了那么多精力来筹备,没有不成功的道理。但是老天爷似乎错解了杨导的意思,以为他是在企求多来点磨难。

  24日凌晨3点半起,大家就陆续起床,各工种按照计划开始各自的工作。但是唯一不可抗的因素出现了:昨天还风和日丽的成都下起了蒙蒙细雨,一点没有放晴的意思。雨中的成都很美,可是对拍摄来说这是灾难。

  一票人马窝在公园里面等天放晴,导演组准备实施“B”计划的时候,又一个灾难闪电一样击中石导已经绷得快断的神经——200斤做道具用的辣椒不翼而飞!

  “虎兕出于柙”,“典守者不能辞其责耳”。“不能辞”归“不能辞”,眼看开机在即,只怕把谁丢进嘉陵江也不管用,于是“B”计划外又诞生了“C”计划。导演们的脸上看不出太多的变化,心里的焦虑却是不说也罢。

  如果老天的考验到此结束,那还真只能算是10分残酷。可惜老天爷非要做足12分。在接下来的拍摄里意外随时随地发生,石导只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见招拆招,好在有邹蕾,李志新,谢清导演的帮衬和一票干活儿漂亮而且毫不惜力的摄像师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支持,11个小时的实地拍摄终于圆满完成。

  夜里12点,开完总结会,大家陆续离开以后,因为石导说了不能把她哭的事情说出来,所以只好说,石导一声长叹之后……又一声长叹:“是谁说的‘天道酬勤’?!”

  我们想说的是,导演只是一个职业,它不代表任何特权。每个职场人要面临的考验他们一样每天都在经历,上天只给他们更多的责任,却不给更多的恩宠。每一期任务的拍摄都如是,节目是这场竞争的记录者,强调“真实”,追求精彩,过程充满变数,却永远没有NG的机会。如果他们落下释放压力的泪水,我们就像原谅一个普通的职场人一样,原谅他们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