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 > 正文
 

尹学东:心有多大 舞台就有多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6:41 新浪财经

  

尹学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暨2006商业灵感论坛”4月8日下午2:0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图为CCTV首席媒体经济师尹学东。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暨2006商业灵感论坛”4月8日下午2:0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CCTV首席媒体经济师尹学东的精彩观点:

  我们这次获奖实际上就是企业宣传口号叫做相信品牌力量,但是今天我不是想说这句话,我想要表达一下,在这之前我们还有一句话,可能也非常能体现我们企业的特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句话据说有二十多个亿的价值。

  心有多大,舞台有多大,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包括山东一个汽车企业还有一个思想有多远,我们能够走多远。

  我们媒体行业现在还没有完全开放,实际上我们还有很强的危机感,国外如果媒体完全进来的话,

中央电视台还是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小的,实际上我们还有很多,比如说跨媒体,还有跨地区的发展机会,都还没有去做。WTO规定没有媒体开放这一条,如果一旦有一天国外媒体能够进入到国内的话,我想中央电视台可能那时候会有一些危机,如果现在不把自己做强做大的话。

  我觉得不止三样,好多样,中央电视台应该学的东西很多,我们还有许多包括向地方台和国外的媒体,国外都是媒体集团,而中央电视台到现在为止,我们应该有一个很好的很有名的平面媒体,是不是属于中央电视台,比如说像经济观察报这样的媒体,中央电视台可以做这样跨媒体的。

  我们更多是瞄准国际,向地方台学的东西也是,经常开一些一块合作的会议,包括地方台有一些闯劲,

湖南卫视也经常会有一些沟通,他们做得许多的事情,包括对地域企业的服务,在中央电视台做起来可能相对来讲有它的劣势,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感动中国因为这个节目更平民化一点,而且体现了很多的真情,如果要说更爱看,可能有一些主观因素在里边,因为我是搞营销的,从我的营销角度来讲,在座所有都不是标准的电视观众,标准的电视观众可能更爱看电视剧。

  网络肯定是新的媒体,因为原来我也做过网站,我觉得网络可能相对来讲,在一段时间内需要有它的发展,可能对传统媒体,尤其像电视这样的,要追赶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吧。

  我希望像你这样的人能够当中国宣传方面的领导人,对中央电视台压力可能会小一些。是现在体制造成的,在国外有这种情况,有国家电视台,有商业电视台,而且中央电视台又承担了国家的义务,曾经历史上没有这样的经费支持它的发展,所以它自己必须自己发展,它从事商业的路子也是摸索了很多年,一开始也是不会拉广告,现在逐渐刚学会,我想以后如果有一个政策比较好或者像你这样的领导人,我们中央电视台会成为一个比较好的公共的电视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