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在华外企应增强中国创新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5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美国《财富》杂志最近刊登的一篇文章认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企业如果要在竞争中继续获利,就必须增强“中国创新”意识,就是说要在其产品中更多融入中国本土的文化特色,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这篇文章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外国企业及产品的看法及其微妙变化,以及消费者对本国历史文化特色的更多需求等方面的潮流与趋势。文章认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现在并没有拒绝外国产品,但是他们需要有更多的选择。

  文章说,不论在服装还是餐饮方面,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都表现出对本土文化日益增强的兴趣,这也就迫使外国企业要迎接相应的挑战,并为此进行更多的创新。

  文章还认为,增强“中国创新”意识不论对外国企业还是对中国企业都是适用的,这也是市场竞争的重要方面。此外,文章还认为,“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已得到更多人士的认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