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办公环境变革影响员工职场能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一家跨国企业,在该公司引入了一套新型灵活式办公家具后,员工的职场能动性提高了50%,员工接近高层的几率增长了100%,中层员工的决策速度加快了35%。

  国际专业设计咨询服务咨询公司DEGW认为,更讲究灵活性和模糊区域界线化的办公环境有利于提高现代员工工作效率,并降低企业物耗成本。

  根据DEGW上周末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传统员工工作模式特征是固定流程、独立地各自为政,工作内容一成不变,而这种趋势随着市场和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正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员工从事创造性工作、团队合作和项目研讨交互,且上级和下属之间的沟通频率也大幅增长。

  员工工作内容的变化需要办公环境也作出相应调整。比如传统办公家具比较强调独立空间、员工之间有固定隔板等设施,各个办公区域之间界线很明显,高层和普通员工之间办公距离很遥远。新型办公环境中,工作不再是通过在与不在来衡量,而是通过互动来表明,通过便携式设备催生了多种交流方式,空间是开放及共用的,而不是分开来各自专用、要更快地轮换和更快地作出决定。

  “所以办公家具要强调可拆卸组装等灵活性,办公环境可以根据新进人员的数量以及项目团队重组进行快速重新搭建,提高工作效率,另外模糊界线的办公格局可增加员工与员工、员工与高层之间的沟通交流以及学习机会。”DEGW主席Despina Katsikakis表示,此举有利于吸引并留住适合的公司人员,对临时人员强调公司的价值观,将不同的文化融合,自然延长人员工作时间,直接加强办公空间的特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