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新品》:当下我们不得不知道的营销思想

2014年01月14日 14:05  新浪财经 微博

  几乎所有的中国企业都希望能够像百年IBM[微博],基业长青;能像苹果创奇,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但迄今为止,却很少有人会想到去探究IBM之所以能够百年屹立不倒,苹果之所以能够持续引发热潮的根本究竟为何?

  2013年,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中国的营销实战家、战略新品之父李志起先生,成功解密上百家伟大企业的发展秘诀、归纳本世纪最伟大的营销观点——战略新品,并慷慨的与大家分享,期待着更多中国企业能够在“战略新品”的指引下,成就更多烙上中国印记的“苹果公司”,这也正是他写作 《战略新品》这本书的原因所在。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问题是,当所有人都在沉迷于明星CEO或营销大师的高谈阔论时,我们为什么还要阅读《战略新品》?原因很简单,《战略新品》是最具有实战操作经验、最接近企业兴衰本质的营销力著,它所积累的营销思想,伟大智慧,并逊于那些所谓大师,甚至比他们要高明的多。我想就算乔布斯在世,他也必定会爱上《战略新品》 ,而看过这本书的人都会承认,这是一个并不夸张,却颇为中肯的评价。

  战略新品,当下我们不得不知道的营销思想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阵痛并没有完全在中国消弭,相反,已经彻底的裹挟了每一个企业,在大变革、大衰退、高膨胀的时代,《战略新品》告诉中国企业,必须要认清3大事实。

  首先,中国企业得接受一个无奈的局面。那就是市场红利增长时代已经翻遍,就算是行业大佬,市场黑马,恐怕也很难保持年复合高增长。从2008年至今,柯达、雷曼、夏普等众多著名企业被收购或破产,都提醒着所有企业家,中国企业已经进入这样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生存异常困难的黑暗时期,其残酷程度已经超乎你的想象,没错,这就是新当下,中国企业未来发展?堪忧!

  其次,中国企业得承认一个现实。《战略新品》的开篇提到,创新是企业生存之本,应对中国式危机,解中国企业发展之困,唯有“创新”二字。近二、三十年间,中国企业赖以生存的旧观点、旧模式、大广告、大投入已经无法应对这个剧烈颠覆的时代。守旧的企业、守旧的人、守旧的思想,所承受的结局,只有两个字,就是“淘汰”,诺基亚[微博]的惨淡,娃哈哈的风生水起,已经强迫众多专注企业的人意识到,没有创新,就得被“淘汰”,这个不争的现实。

  再次,中国企业得抓住一个机遇。苹果为什么会成为一个传奇,IBM为什么会百年不倒?现在《战略新品》就告诉您答案——一切源于“产品”。 《战略新品》第二章提到,“产品是企业最大的战略”,我认为,这是《战略新品》最核心的灵魂观点之一。的确,产品力就是销售力,企业离开产品,就是彻头彻尾的诈骗。一个伟大的企业之所以伟大,往往是因为它拥有一个或者数个卓越的产品。李志起老师在《战略新品》一书中将这样的“卓越产品”定义为“战略新品”,那些在未来3-5年内,能为企业贡献绝大部分利润和较大部分销售额的核心产品。比如Apple的iPhone,娃哈哈的营养快线,加多宝的红罐凉茶等。

  此刻,对于仍然迷雾重重中国企业来说,都会关注一个问题,就是如何抓住机遇?打造“战略新品”?

  《战略新品》一书通过对近2000个成功营销案例深入探索,给困局中的中国企业指引了走出迷雾的方向。与此同时,李志起老师在《战略新品》一书中,也重点总结了 “道”“法”“术”三个层面的战略新品创造实战理论。《战略新品》告诉你,只需三步,就可以帮助企业完成到伟大企业的跨越!

  第一,培养创造战略新品的土壤。《战略新品》第三章提到,“创新二字已被很多企业奉为至高无上的生存法则,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没错,诞生战略新品所需的土壤,就是企业的创新基因。这种创新能力,必须要在上至一个企业的CEO,下至团队中普通员工的身上都有所体现。而这种能力并非只是源于天赋,《战略新品》一书中提到,创新基因是可以通过练习,而后天培养出来的,通过能力的提升、通过企业文化的打造、通过对细节的关注… …都可以对培养一个企业的创新土壤有着不可预测的动力,而当企业真正具备创新基因的同时,也就是开启了创造战略新品的重要一步。

  第二,诊准企业创新的脉。“创新”归根结底是个抓不到,摸不准的“虚词”,企业究竟该如何创新?《战略新品》第四章提到了三种创新模式,分别是“革命性创新”、“改良性创新”、“微创新”。对于企业来说,革命性创新是针对企业所做的颠覆性突破、改良型创新是针对企业所做的阶段性突破、微创新则是针对企业所做的单点式突破,其三种创新模式同样适用于不同企业,关键是量力而行,结合企业资源,切准企业的脉,走哪一条创新之路。

  第三,掌握战略新品落地的七种创新武器。“战略新品”落地的关键就是“创新”,李志起老师在《战略新品》一书中,结合自己15年服务几百家客户的经验总结出诞生战略新品的七中创新模式,七中创新就是七种方法、七种思维,适用于不同的企业,同样适用于不同的发展机遇。企业掌握这七中方法,就掌握了创造战略新品的最核心机密。

  当然,创造“战略新品”的核心精髓并不是一篇书评即能说清。

  历时三年,近四十万文字的营销巨著-《战略新品》 ,值得当下每一个企业家去关注,它将彻底颠覆你脑中的固化思维,让你更具方向性的思考中国企业究竟该如何调整自己的步伐?如何“死里逃生”?衷心希望《战略新品》的伟大理念得到更多企业家和有识之士的关注,将战略新品的精髓和中国企业的现实结合起来,生发出更多、更好的营销实践,推动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大的背景下,不仅做强,更要成就伟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