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何经华:现在我不会害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04 《英才》

  何经华 现在我不会害怕

  文|本刊记者 孙雅男

  《英才》:从进入金蝶到现在,你认为自己有没有得到公司上下的认可?

  何经华:一个出色的领导,不是选美,也不是选他的受欢迎程度。如果我们作一个员工调查,大家都给你打一百分,那你不见得就真的出色,因为你不是在竞选魅力。我们也做360度评价,我肯定不是各项指标都是第一名的。所以说,我既在乎也不在乎别人对我是不是认可,如果发现自己过于在乎,我就会提醒自己转弯。

  任何一个策略,如果百分之百的人都拥护,那肯定不是一个好策略。好的策略会冲撞过去的习惯,甚至会冲撞过去的利益。但是我尽量做到让更多的干部和员工理解我做这个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好处是什么,接下来怎么做。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发现了一些困难,我们可以再优化一下,但我只有一个要求,你没有不作的选择。

  《英才》:在经历了“Oracle—用友—Siebel”之后,你为什么重回民企?

  何经华:很简单,从生活上我是一个没有压力的人。当一个人一旦生活没有压力的时候,他就不会惧怕。我在外企干了一辈子,在Oracle前前后后干了7年,直到今天也没有想出来自己跟它是什么关系,谈不上有感情,做得好就再干一年,做得不好随时准备走人。在外企干只有成就感,但没有归属感。

  来到民企之后,我找到了归属感。从长远来看,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情,给这个企业、给这个行业,甚至给这个国家都可以留下一些东西。我已经不是为了个人,或者为名利,我不会害怕,这个时候的心态,最容易让我坚持做“对”的事情,因为我不会患得患失。

  “南金蝶 北用友”

  业内早有“南金蝶、北用友”的说法,最初仅是格局之分。不过,就两家企业的风格,外界也有说法认为,金蝶重技术,用友重市场。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可追溯至创始人王文京、苏启强于1988年成立的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用友财务软件服务社。2001年5月18日,用友在上海证交所上市(600588.SH),是“核准制”下的首只上市股票。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徐少春1991年7月创办的深圳爱普电脑技术有限公司。2001年2月15日,金蝶国际(8133.HK)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个在海外上市的软件厂商;2005年7月20日,金蝶国际正式转至香港联交所主板。

  如今,两家公司走出了差异化的发展路径:用友的主要精力是打造一个强大的移 动电子商务平台;金蝶则瞄向世界级的企业管理软件及电子商务厂商。

[上一页] [1] [2] [3] [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