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粮液:由品牌文化走向文化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5:40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为了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白酒行业中继续健康发展,五粮液集团公司于2006年提出了“由品牌走向文化”的口号。围绕这一口号,集团公司启动一系列的品牌运作,依托深厚的五粮液酒文化,打造“文化酒”,以实现由品牌文化向文化品牌的市场转换。

  2006年6月,五粮液“首届中国白酒文化复兴与品牌塑造研讨会”召开;2006年8月,五粮液酒成为“2006海峡两岸同祭孔”曲阜孔庙祭孔大典唯一祭祀酒;9月,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和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五粮液集团的“明代古窖池群、传统酿酒技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正式启动;10月,五粮液与家乐福(中国)有限公司联手举办第一届“五粮液&家乐福白酒文化节”。

  结合中国酒文化历史传统,

五粮液推出的一系列文化营销活动,彰显出“中庸和谐、醇而浓厚”的酒文化思想,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同时,五粮液集团公司还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运营架构,从根本上保证“文化酒”的品牌资源和营销队伍的良性发展。

  另外,五粮液还提出了打造“新型五粮液品牌运营商的概念”,提出了新型品牌运营商的标准。通过对全国各区域的品牌运营商不断地加强管理与调整,通过培训和交流,使各品牌运营商在文化战略方向上与五粮液公司保持一致,形成了对五粮液品牌运营商与终端市场很好的掌控,大大地提高了市场

竞争力

  经过一年多的“文化酒”运营,80%的五粮液品牌营运商销售有着30%以上的递增;中价位品牌销量同比增长8.12%,销售额同比增长5.96%;销售过亿的五粮液品牌运营商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翻番。五粮液集团公司则实现了几个历史性突破:品牌价值达到358.26亿元,销额、销量比2005年增长近50%,出口额继续占据国内整体行业的90%,产销量连续多年居全国白酒行业第一位。(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