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宝典:六大促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7: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姜雷目前,商业企业为了在激烈的商业竞争中牟取利益,采取了不同形式的促销模式,又称营业推广。即在商品销售过程中,为刺激消费者购买而采取的能给消费者带来直接利益的促销手段。主要有购物返券、限时购物、降价销售、积分返利、会员折扣等6种促销方式。

  购物返券

  这是目前商家应用最广泛的一种变相打折模式。当消费者购买到一定金额的商品,即可获得相应的返券,消费者可以凭返券在商场消费。

  限时购物

  商家规定的时间段,在其指定的区域,相关商品低于原价销售。一般来说,参与限时购物的商品都远低于商品原价,时间则一般在非高峰时间的晚上至凌晨。

  降价销售

  是指为了吸引消费者在一段时间内直接将商品降价。

  积分返利

  是指商场规定消费者购买指定商品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当积分达到一定标准就可获得相应的现金或实物赠送。

  会员折扣

  即消费者可以按照商家的要求,成为商场会员,在商场举办的活动中,会员可以优先享受折扣。

  文化促销

  是指商场以各种文化为纽带,营造经营气氛,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促销活动。文化促销是我国目前百货店重要促销手段之一。(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