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管理专栏_易观国际 > 正文
 

易观国际:中国银行业BI是中国BI应用领头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58 新浪财经

  中国BI市场经过2004年的强劲发展,2005年市场第一季度持续增长,其应用在中国市场已逐步取得客户的认同,由市场培育期走向持续发展期。从整个中国BI应用领域看,商业智能作为一个产业符号,将成为IT厂商新一轮的投资开发热点,OLAP、报告、报表分析等产品将依然占据市场的主流。

  2008年-2015年,随着国内企业IT应用的进一步成熟,综合分析的需求将更加强烈。
基于多维分析,复杂模型应用,数据挖掘等技术领域将在需求的推动下进一步成熟。一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将得到实际应用,如神经网络、不确定性分析等。近三年内,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专项分析工具成为客户的首选 ,基于特定业务单元,特定分析模型的BI软件将发展迅速,在数据抽取,模型开发、报表展现、挖掘技术等方面技术成熟度将大大提高。

  亚太领先的高科技智囊机构-易观国际即将推出的《中国银行业商业智能应用策略报告》中显示,中国BI市场规模将在近5年中保持持续增长,复合年增长量将达52%。2004年,中国BI市场达到7.5亿,年增长达到46%。其中专业分析型占65%,综合分析型占30%,分析工具包占10%。拥有海量数据分析需求的中国银行业,一马当先的成为了BI需求的最大市场,其BI市场规模达到2.2亿,预计年增长将达到52%。其中专业分析型占56%,综合分析型占42%,分析工具包占2%。

  易观国际分析师认为:“随着业务的扩张、业务风险的增加,银行业对与业务相结合的BI解决方案的需求快速增长,如:风险数据分析、客户价值分析、综合绩效分析等。易观国际建议银行CIO根据技术发展趋势,合理选择BI产品,以确保商业利益的实现。易观国际认为,BI应用不是简单的交钥匙工程;与复杂的业务分析、模型建立、系统构建相结合,合理制定BI应用策略是银行成功BI应用的关键。

  

易观国际:中国银行业BI是中国BI应用领头羊

BI应用市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