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服务为本 利己利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开发廊做“人头生意”的从业者很多,但成功赚大钱的却屈指可数,在台湾的高雄市即将设立第5家连锁店的三奇发廊,以“服务为本”的经营宗旨创造了美容界的奇迹,12年来不仅赚进大笔钞票,而且分店连开4家,“美容师傅”及“洗发学徒”共150余名,皆为女性。

  “先生您好,请坐,请问贵姓,请看今天的报纸,请喝茶……”走进温度调节适宜、
音乐柔和的三奇发廊,加上笑脸迎人、礼貌周到、亲切,清一色着牛仔衣裙装的“女学徒”,宛如置身在咖啡馆里。然后,一连串的“请问这样好不好”,“先生(小姐)住哪里……”等闲话家常,直至“人头生意”结束,进门洗头的你即与三奇结下不解之缘,因为你的电话号码与通信地址皆已被亲切的“女学徒”记录下来了。

  “双十节”快到了,三奇印了30000张“三奇举办大赠品”的海报,按址寄给“老顾客”,希望他(她)们抽空上门美容一番,并带走赠品“佳美香皂礼盒”。

  时时不忘与顾客保持联络,经常写信提醒老顾客上门洗洗头,喝杯茶,这是三奇对外的经营哲学;而“三奇”对内的严格要求也为他们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

  到“三奇”工作的小姐要经过几周的考核,人品不佳的就请她离开;然后开始“专业训练”,包括洗头、肩膀按摩,以及待人接物的礼貌与语言训练。“三奇”的师傅、学徒一律在店内住宿,早上由主管进行精神讲话,然后晨操、慢跑,返店小憩后吃早点,早上9时正式上班,晚间9时歇业,师傅、徒弟一律编号。三奇还定期举办郊游活动与每月举办一次庆生会。

  在一切服从“服务为本”的宗旨下,“三奇”150余名员工每天精神抖擞,和乐融融,热情周到,从而为“三奇”的进一步发展开辟了通路。

  学营销在经营中倡导服务为本,广大的中小企业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也会获益非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