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健身俱乐部要走亲民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7:48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李向东

  提起青鸟、中体倍力、英派斯、浩沙等健身俱乐部,人们总会联想到繁华的商业中心、忙碌的商务区。但体之杰健康在线管理俱乐部天天家园店和第一健身景泰店却用业绩给出了另一个答案:健身俱乐部开进社区,也大有可为。

  体之杰的例子,只是今年以来众多选择开在社区的健身俱乐部的一个缩影。拥有多家健身俱乐部会员的北京市健美协会秘书长郭庆红认为,健身产业深入大众生活已是大势所趋。健身俱乐部,这一“旧时王谢堂前燕”,如今已悄悄“飞入寻常百姓家”。

  健身俱乐部进社区是大势所趋

  就像金银天然是货币一样,在体之杰(北京)体育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吉兵看来,健身俱乐部与社区有着天然的姻缘关系。杨吉兵表示,现在不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绝大部分市民越来越集中在社区中生活。社区,将取代街道和村,成为市民最基本的生活单位和社会组织细胞。

  事实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在社区的业主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生存状态和健康状况。可以说,健康服务已经成为他们生活需求的一部分,像社区其他便民设施一样,要求在地域上就近得到满足。有需求就有商机,就有市场,社区健身俱乐部走进社区正满足了这种需求。现在,在许多社区,是否拥有健身俱乐部,已经成为社区品质高低的新标尺。

  除了市场需求外,健身俱乐部开在社区,业主、俱乐部、物业和地产商都是赢家,这是健身俱乐部进入社区的社会基础。看到这一商机,现在许多地产商在开发新项目时,都在前期规划中主动与健身企业商洽,预留出健身场所的位置。

  让社区居民快乐地参与健身

  郭庆红表示,尽管健身场所走进社区是大势所趋,但并不是说你租来场地,摆上健身器械,市民就买你的账!失败的例子也比比皆是,很重要的原因是没有重视社区的特点和贴近普通百姓。

  确实,健身场所进入北京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价格已经降到可以让普通市民接受的水平,为什么人们宁愿选择下相棋、打

麻将、玩扑克,也不愿意去健身呢?杨吉兵长期从事大众健身市场的研究,他认为,传统健身行业以实现减脂、增肌、塑形等健身效果为目的,使健身爱好者为实现这一目的必须在健身房里付出长期辛勤的汗水,其艰苦程度和对毅力的考验可想而知,进而形成了这样的认知:健身是件痛苦的事!

  杨吉兵表示,健身俱乐部既然选择开在社区,就不是专业的健美概念,而是“健康管理”的概念,让健身运动成为社区居民的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就像吃完饭散散步,平时喝喝茶一样。为此,俱乐部依靠体之杰集团本身可以研发和生产健身器材的优势,把健身器材与时尚的电子游戏程式和日益普及的网络生活相结合。

  在体之杰,你可以看到能上网的跑步机、能参加比赛的自行车、能旅游的臂力器等等。这些健身器材都接入互联网,还可以实现相互间、俱乐部间或城际间联网比赛。杨吉兵得意地表示,这种能带来乐趣的健身系统是体之杰健身俱乐部的另一“杀手锏”。

  资金不是投资社区的关键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体育器材生产企业之一,体之杰集团提出:要在全国范围内,到有需要的社区中开设健身俱乐部,建立全国最大的健康在线管理俱乐部连锁品牌。随后,体之杰在朝阳体育中心设立了体验中心,在天天家园小区开设了首家社区标准店。具体负责俱乐部营销事宜的杨吉兵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这一“健身俱乐部进社区”的规划:以输出管理的方式,3年内开100家店!合作的方式包括:与

开发商联营、开发商直接投资和社会投资经营,具体的加盟方案,今年年底前将会公布。

  杨吉兵同时强调,在社区投资健身俱乐部,资金并不是决定开店的最主要因素。因为各个社区情况不同,有高、中、低档之分,还有人文环境的差别,比如,居民是否认同健康管理的理念,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等,都会决定健身俱乐部的档次和布局,自然所需资金和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加盟体之杰连锁健身俱乐部,最重要的是有志于健康产业,认同体之杰的营销理念和接受公司的品牌管理。

  创业提示:

  体之杰的“健身俱乐部进社区”规划:以输出管理的方式,3年内开100家店!合作方式包括:与开发商联营、开发商直接投资和社会投资经营等,具体的加盟方案,今年年底前将会公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