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成功创业家共有心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8:53 财富时报

  文/无 华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创业成功的人士,也很想知道他们的心理特征,那么成功创业家有那些心理特征呢?

  首先,他们普遍都有很强的自信心,有时有咄咄逼人的感觉,也给人带来急迫感。创
业家通常很急切地想见到事物的成果,因此会给别人带来许多的压力。他们信仰“时间就是金钱”,不喜欢也不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聊琐碎的事情上。

  其次,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为了达到个人理想,他们不会计较虚名;他们生活简单务实,必要时常常身兼数职。他们还有客观的人际关系态度,为了事业往往是“冷酷无情”、“不顾面子”,给人以“大公无私”、“就事论事”的感觉。

  最后,他们通常都情绪稳定,不喜形于色,也很少在人前抱怨,发牢骚;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坚韧不拔突破困难。勇于迎接挑战,他们喜欢承担风险,但并不是盲目地冒险。他们乐于接受挑战,并从克服困难上获得无穷乐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