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本田的寻机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970年,美国国会修订“净化空气法案”,决定1975年起将实行严格的汽车排废标准,形势变化给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好运。

  当时,美国派了一位用户监察员访问日本,日本汽车制造商大都对他不感兴趣。而本田汽车公司总裁本田宗一郎却诚心诚意地接待了他。两人进行了推心置腹的长谈。

  此后,本田先生同他的设计人员重新回到了制图版前,开始了新型汽车的设计。新课题的目的在于减少汽车排出的污染以及节省汽油。本田想出了一个别致而又相当简单的解决办法。他在每个汽缸旁边又加装了一个辅助汽缸,通过附加阀门使小汽缸保持有较浓的油气配比。先在小汽缸里点燃,然后再使主汽缸内油气燃烧。本田将他的新装置称为“复合可控旋涡式燃烧”。

  1975年,当装有这种装置的新型

本田汽车面世的时候,在工程界引起了一阵轰动。一个月后,阿拉伯国家开始限制石油生产,“石油危机”爆发了。本田汽车的新式引擎由于能保证油气充分燃烧,最省汽油,成为世界汽车产品中的佼佼者。

  学营销:无论是在军事战争中,还是在政治、经济活动中,那些思维、行动敏捷,争分夺秒,抢先一步并大胆决策的人总能最先到达目标,从而赢得主动权。尤其是在如今复杂多事的经济环境中,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的年代里,抢先收集新的动态、信息,抢先推出新产品,抢先占领新市场,就成了许多经营者百战皆胜的经营法宝。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