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案例分析:佐贺报用诚意打动读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1: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本有一家地方报纸———《佐贺报》,它在邻近的福冈县大报社的竞争夹缝中历经110年而没有被挤垮,靠的就是处处为用户打算的真心诚意。佐贺北临日本海,南接太平洋,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经常下雨给报纸的传递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佐贺报》的董事长说:“下雨天送去湿漉漉的报纸实在说不过去。”所以凡是阴雨连绵的早晨,每一位《佐贺报》的读者,都会收到一份用塑料袋细心包裹着的报纸。《佐贺报》对读者的这份真诚和温馨,是它经历百年而不倒的经营秘诀。

  其实,顾客们花钱购买商品,除了以钱换物之外,还希望得到另一种不花钱的额外商品,那就是营业员的“诚意”。诚意就是商家对消费者发自内心的尊重。俗话说“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没有哪一位顾客愿意看到营业员爱理不理的后娘面孔,也不会有人欣赏那种千呼万唤不吭声的哑巴式营业作风。这种服务态度就是对顾客的不尊重,是一种缺乏诚意的经商作风。只有用真诚、有礼貌的服务使顾客心满意足,才能赢得回头客。

  台湾的一些企业已经注意到日本厂商靠精诚服务为企业赚了大钱,于是也纷纷适时开展精诚服务,令企业经营的业绩不断增长。冷冰冰的、毫无诚意的销售面孔只会把顾客推到别的商店去。所以要在商品竞争的大潮中战胜对手,立稳脚跟,必须树立“顾客至上”的意识,诚心诚意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赢得所有顾客的满意。

  学营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是指诚心能够感动像金石那样坚硬的东西。在现代市场营销过程中,要注意即使是最挑剔的顾客,也能靠发自内心的真诚去打动他。这似乎和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原则同出一辙,并无多大的新鲜之处。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