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中国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什么 > 正文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8:53 沃顿知识在线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被誉为现代MBA发源地的沃顿商学院(The Wharton School)创立于1881年,是美国第一所大学商学院,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学术声誉首屈一指的商学院。沃顿在各个主要的经济专业领域研究以及管理教育水平方面都有极高的声誉,在美国商学院各种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沃顿一直被认为是全美最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角的商学院。

  全球认可的领先商学院

  来自各权威媒体的商学院评比结果显示:美国《商业周刊》(全美最有影响的商学院排名榜发布媒体,每两年发布一次商学院排名)

  2004年: 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2000年: 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1998年: 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1996年: 全美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英国《金融时报》

  2005年: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2004年: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2003年: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2002年: 全球最佳商学院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最大财经金融类报纸)

  “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被选为最佳商学院”

  ——2004年3月发布的全球商学院排行榜

  具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性的沃顿:“沃顿的第一”;第一所专业管理学院

  当约瑟·沃顿在1881年建立世界上第一个管理学院时,他坚信未来的商业领导者需要一个全面的富有生机的教育,这种理念已经改变了20世纪公司和团队领导的方式;;第一个完整供企业家学习的MBA课程

  经过一个世纪的创新,沃顿已经能为学生们提供世界上最先进和最现代化的MBA教育。;第一所管理和外语双专业学院;第一个商学院工商管理和硕士双学位课程;第一个国际论坛——最早的高级经理人全球课程之一;;第一个完整的本科国际工商课程—— Huntsman国际研究和商务课程。

  以上的这些创新现在都为世界各个商学院所效仿及推广,成为一种教育方式的潮流。所以说沃顿商学院是全球MBA教学教育的领跑者!

  商业知识之源的沃顿

  沃顿在商业实践的各个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包括全球策略、金融、风险和保险、卫生保健、法律与道德、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同时在市场、保健管理、

房地产、商法和企业家精神培养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沃顿MBA的主修专业包括以下十余种:会计、商务和公共政策、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环境和风险管理、金融、卫生健康管理、人力资源和组织管理、信息战略系统和经济、保险和风险管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学、市场和操作程序管理、跨国跨文化商业管理、操作程序和信息管理、房地产、统计学、战略管理。

  沃顿MBA的选修课则有:决策模型及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学、国际角度的私有化、商业的政府和法律环境、公共领域的政治经济学、城市财政政策、城市房地产经济学、中小企业经营和发起创业、创新变革和中小企业创业、风险投资和私募融资、投机市场、新兴资本市场的私募融资、市场学中可能性模型的建立、卫生健康实地项目管理、信息产业的结构和竞争战略、操作管理中的

供应链管理、
领导力
研讨课:权利、影响和转换过程中的领导力。

  沃顿知识在线作为一种新的知识窗口面向全世界商界人士,沃顿的卓越研究成果和对商业社会的深刻洞察现已轻松抵达世界的每个角落,对世界的商业教育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顶尖人才培养的摇篮

  沃顿商学院目前的教师和学生情况如下:

  
资深教授 300多名
在校本科生、MBA、EMBA和博士生 4600多名
高级管理培训学员 8000多名
沃顿校友 80000多名

  在商学院界拥有资深教授为数最多的沃顿商学院一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培养金融和管理人才的商学院,大多毕业生成功入驻华尔街和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沃顿毕业生也在各个政府部门或工商企业中担任要职,其中一些创立和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沃顿全球的校友会活动非常活跃,校友会的成员随着毕业生逐年增加。校友会成员可以通过校友间的联络来拓展事业和扩大社交圈子。沃顿商学院院长贺克先生表示,沃顿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来自校友的资助,更是他们诚挚的热心。沃顿期望能有更多的校友重入课堂,成为新学员的嘉宾教师和职业导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