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蓝海战略 > 正文
 

蓝海战略ABC-蓝海与蓝海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37 新浪财经

  企业为了寻求持久的、获利性的增长,往往与其对手针锋相对的竞争。他们为竞争优势而战,为市场份额而战,为实现差异化而战。

  然而在过度拥挤的产业市场中,硬碰硬的竞争只能令企业陷入血腥的“红海”,即竞争激烈的已知市场空间中,并与对手争抢日益缩减的利润额。事实上,流于红海的竞争之中,将越来越难以创造未来的获利性增长。

  “蓝海战略”认为,要赢得明天,企业不能靠与对手竞争,而是要开创“蓝海”,即蕴含庞大需求的新市场空间,以走上增长之路。这种被称为“价值创新”的战略行动能够为企业和买方都创造价值的飞跃,使企业彻底甩脱竞争对手,并将新的需求释放出来。

  制定与执行“蓝海战略”包括六大原则:重建市场边界、注重全局而非数字、超越现有需求、遵循合理的战略顺序、克服关键组织障碍、将战略执行建成战略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