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广告为何没有效果:解析传播效果低下六大因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经过长期的研究发现,导致广告效果低下的原因主要涉及六大方面:

  1、您所卖的东西消费者并不需要。

  这并不是说,您的产品消费者并不需要,而是您的品牌所提供的价值并不是消费者很需要的。品牌所包含的价值并不仅仅是产品价值,它还包括品牌的文化价值。品牌文化不同
于企业文化或产品历史文化,它是指能给予消费者精神上的满足的文化内涵,包括消费者的个性、价值观、信念、生活方式等方面。

  2、您的产品在市场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色,结果您被声音大的和有特色的品牌淹没了。

  品牌与品牌之间就像人与人之间一样,相互之间的区分靠的是特色,特色很明显,消费者很快就记住了您,特色不明显,除非您的声音大过别人,否则难有出头之日。

  3、您的心里话太多,消费者不知您在说什么。

  您总是觉得自己特点多多,迫不及待想把心里话都告诉消费者,可是您要明白,消费者并没有静下心来认真听您诉说的义务。他们总是脚步匆匆,每天总是面对太多像您这样的广告骚扰,他们在想方设法避开你们,偶尔才会瞥您一眼。所以,您一定要知道他们最需要的是什么,说他们最想听的话。只有这样,广告才会见效。

  4、您的目标顾客并没有或很少看到或听到您的广告,而您却花了大把的钱。

  您一味地在投放大众媒体,而忽视了广告到达每一个目标消费者单位成本。如果看大众媒体的人之中,一百个人只有一个人是您的目标消费者,那么您的广告到达率才1%,您说冤不冤哪!所以,在广告媒体的选择上要通过专业人员的分析权衡再作决定,避免无谓的浪费金钱。

  5、昨天有效的广告,今天不一定有效。

  品牌形象分类组合理论(BICC)研究表明,市场以及品牌的发展在营销表现上可分为五个发展阶段。品牌营销如果与营销发展阶段不吻合,例如太滞后或超前,均会使广告效果大打折扣。所以,今天奏效的广告明天就有可能不奏效。而今天不奏效的广告,明天也许很奏效。

  6、品牌残缺。

  品牌形象分类组合理论(BICC)研究还表明,消费者对任何产品和品牌的要求均不是单一的,而是多方面的,而且具有主次之分。如果您的品牌在某一类形象方面没有达到消费者的要求,那么您的品牌就显得不够完整。如果您的竞争对手的品牌形象组合比您的完整,那就意味着它更符合消费者的要求,这对您可不是一件好事。


  爱问(iAsk.com)广告 相关网页约4,059,97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