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家电零售,快就是死?(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7:21 赢周刊
  生死时速。在家电连锁领域,一个被业界公认的事实是,速度乃决定生死的第一要素。所以在家电连锁业短短几年的发展史上,我们看到“高速扩张”这个词几乎渗透每一家企业的成长。要生存就一定要扩张规模,而且要快。2005年,这种速度到了一个节点。这一年家电连锁企业的扩张计划大致如下:国美计划在这一年新增130多家店;苏宁计划新增150到170家店;永乐计划在这一年门店总数达到250家;五星预计新开店122家;大中计划同时挺进全国12个省会城市,开设60家面积均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家电连锁商场……
家电零售,快就是死?(图)
  在速度疯狂的身影背后,一个被隐藏了的问题是资金链的安全,一个往往被忽略或轻视了的问题是管理的跟进,以及商业道德与企业竞争力之间的关系。而这一切所蕴含的危险性,同样决定生死。

  灿坤的失败恰好印证了这种危险的存在。

  进攻是一门艺术,控制不好节奏,把握不好全局,结果就只有失败。对企业的发展而言,仅有速度是远远不够的。当几家行业巨头纷纷宣称要做500强做国际化企业时,我们想知道的是他们会怎么做。要速度,还是要健康的发展?当市场回归理性之后,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并得到发展?

  ——编者

  新闻录入员:admin (共计 475 篇)(来源:赢周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