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季度成都人才市场供求数据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记者昨日从第二季度全省人才市场供求数据统计分析报告中了解到,上个季度全省15家人才市场共有121811家企业提供160867个职位,共有424639名求职者通过省内各地人才市场求职,供求总数比例为1∶2.6,供求状况较上季度有所改善,但供求矛盾依然突出。

  市场营销缺口3万多人

  从用人单位需求专业排行情况来看,排行前10名的依次为市场营销类、计算机与应用类、经济/金融类、管理类、后勤服务类、土建类、机械类、电子类、餐饮酒店类、医药卫生类。其中,市场营销类专业岗位的需求量是越来越大,在第二季度,市场上共需要岗位为41989个,但实际相关的求职人员才11728人,人才缺口达3万多。估计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市场营销专业在专业排行榜榜首的位置依然难以撼动。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些专业的求职压力确实相当大,如机械类、管理类、教学类、计算机类的供求人数远远大于职位需要人数。

  4个本科生抢一个职位

  在第二季度的职场上,供求学历比例分别为本科以上1∶4.0,本科1∶3.9,本科以下1∶1.4,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供求比例持续增大,而本科以下的供求比例却逐渐减小。

  针对有人认为“学历越高,反而越难找工作”的情况,人才市场的专业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目前需要高学历的岗位相对于一般岗位要少一些。另外,用人单位越来越看重除学历以外的沟通、学习、实际操作等综合能力。专家也提醒广大求职者,特别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要想在职场上寻得一席之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准确定位十分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