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富豪企业家婚变几宗最:王石最轰动陈东升最复杂

2013年08月28日 13:35  东方网 微博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夫妻本是同林鸟,富贵临头各自飞。企业家离婚的事件屡屡上演,引发网络舆论对企业家婚姻问题的高度关注。婚姻本是“家务事”,但企业家的婚姻由于涉及巨额财富、企业发展等问题,时常被舆论用放大镜观察。

  中国资本市场正不断上演着富豪们的“爱恨情仇”。看起来,海尔张瑞敏当年的一句“没有几个企业家的婚姻家庭是圆满幸福的”正不断得到验证。抛开道德问题不谈,富豪们的婚变引导了何种价值取向?对企业经营有哪些启示?

王江穗、王石、田朴珺(左起)王江穗、王石、田朴珺(左起)

  最轰动的离婚:王石VS王江穗

  2012年10月28日,有微博抛出爆炸性新闻:“经本人多方核实,王石婚变一事属实。其与前妻王江穗的离婚手续已于年内办妥。财产分割一事太过私密,暂时难以求证。但依照硬汉王石的性格,‘净身出户’可能性颇大。80后女星田朴与王石女儿年纪相当,曾有人在美国见她与王石一起学习英语。目前二人是否成婚尚未可知。”这段文字后面,还贴上了一张田朴的靓照。

  一时间,地产界、娱乐界、财经界齐齐将目光锁定在了王石和田朴身上,就连一些“商界大佬”们也陆续发声。

  随着王石离婚案的田朴珺一炮而红后,事件的两外一位女主角、王石的前妻王江穗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据知情人士透露称:由于王江穗为人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两人之前的亲密照也被曝光。

  之后,王石的前妻王江穗承认了婚变的消息,并在声明中称希望外界不要过多猜测,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无关对错,并感谢王石一起陪伴走过的美好岁月。对于外界传言的洗钱和财产分割王江穗也给予回应表示是谣言,在声明的最后也祝福了王石与田小姐幸福,间接证实了王石与田朴珺的恋情。

  据悉,王江穗的父亲是原广东省的高官。王江穗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王石的事业。唯一的一次被关注是在2007年7月6日,王江穗买入46900股万科A股票,到7月19日报收于23.31元。当王石老婆买自家股票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业内和股民巨大反响,出现“违规操作”和“内幕交易”等质疑。

  后王石出面解释道歉,此事才算平息。长春国贸称,据万科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王石与王江穗的确已经离婚。两人已20年没有感情,一直没有公开,直到女儿长大,遇到新的缘分才有了“婚变”一说。

吴亚军VS蔡奎吴亚军VS蔡奎

  最昂贵离婚:前首富吴亚军VS蔡奎

  在2012年7月,吴亚军及其家族位列中国家族财富榜单第二名,仅次于三一重工[微博]梁稳根家族。

  但是,吴亚军夫妇两人走过了地产行业辉煌的日子后,家庭婚姻开始出现裂变。2012年8月,48岁的地产界女首富吴亚军与丈夫蔡奎结束了20年的婚姻。当时,二人曾合计持有龙湖地产39.06亿股,占比75.6%。而蔡奎已获得龙湖地产30.2%股份,共计200多亿港元的资产。

  这也使得她在富豪榜的排名降落到今年的第12位。而中国女首富的位置也随之易主,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以47亿美元身家晋升为中国女首富。

  截至2012年底,吴亚军实际上管理着二人共71.97%的公司股权。另外,蔡奎以个人身份持有310万股龙湖地产。但他从未在公司担任职务,因此离婚分家并不涉及股权变动,也对公司运营没有影响。而作为大股东,二人已就未来继续保持一致行动,维护公司权益达成共识。

陈东升现任妻子: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陈东升现任妻子: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

  最复杂离婚:泰康人寿陈东升VS前妻陆昂

  现年55岁的陈东升曾经同时成就了三个领域中创业年轻人的梦想,创办了嘉德拍卖、泰康人寿、宅急送[微博]。他与前妻陆昂以及现任妻子——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的故事,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毛泽东外孙女孔冬梅和毛主席一样,下巴上也有颗痣,据了解,孔冬梅相恋15年,嫁给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百亿富豪陈东升。

  35岁之前,陈东升走的是仕途——22岁,也就是1979年,他考入武汉大学[微博]政治经济系,毕业后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五年之后,陈东升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享受副局级待遇。1992年陈东升辞职下海创办嘉德拍卖行,他的前妻陆昂一直在幕后为陈东升出谋划策。

  陆昂是原北京市副市长陆宇澄的侄女,也是陈东升武汉大学的同学,他们就读同一个专业,师从同一个老师——著名经济学家董辅仁,同样获得博士学位。

  而孔东梅也是泰康人寿创始人之一。1996年,陈东升创办泰康人寿,陆昂则继续留在嘉德拍卖。也是在这一年,孔东梅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进入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工作,成为该公司创始人之一。

  1999年,孔东梅远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留学攻读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后回北京在798社区创办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

  陈东升2011年与陆昂离婚。据说陆昂获得嘉德的一半股份,但不清楚是指嘉德拍卖集团,还是仅限于嘉德在线拍卖公司。不过这些传言均未获得陈东升旗下公司的官方渠道回应。

  不过有趣的是,陆昂于2011年将自己的ARTCOOL线下实体画廊选址于北京798艺术区开业,这个画廊位于3318库房,与孔东梅的东润菊香书屋的地址798艺术区陶瓷3街相距并不远。

海鑫钢铁集团李兆会与演员车晓海鑫钢铁集团李兆会与演员车晓

  最快离婚:海鑫钢铁集团李兆会与演员车晓

  当年被视为“男才女貌”完美范本的大牌明星车晓与“山西首富”李兆会的婚姻也难逃离婚下常外界盛传车晓以高达33亿元的分手费自立门户,虽车晓已在否认,但其离婚后曝光率越来越高的风光无限确实不争事实。

  200辆迎亲车,500桌流水席,婆家送的是价值20万的黄金项链……2010年1月,车晓与山西首富举行了盛大豪华的婚礼。一年零3个月之后,车晓恢复了单身。

  曾出演过《非诚勿扰》、《身份的证明》等多部影视剧的华谊女星车晓在山西闻喜县风光下嫁海鑫钢铁集团的掌门人、多次入选胡润富豪榜“最年轻内地富豪”的29岁山西首富李兆会。据悉,两人的交往十分保密,就连李家人也是在一个月前才刚刚知道。两人秘密交往一年多,而“媒人”竟然是成龙。

  2012年9月,得知前夫世贸天阶老总吉增和给新婚妻子孟广美一年的花销竟相当于近20年夫妻的“分手费”,张女士一怒之下将前夫告上法庭,要求变更离婚补充协议书,追讨近20亿家产。

  据悉,车晓与李兆会离婚分得了3亿的巨额赔偿,令无数人咋舌的豪门婚姻就这样在巨额赔偿中烟消云散,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二人离婚的消息令很多人惊愕不已,如今人们记忆犹新的或许正是那婚礼上令人目不暇接的名车以及鲍参翅肚的婚宴酒席罢了。[page]

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和王海燕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和王海燕

  A股市场“最贵”离婚:三一重工[微博]高级副总裁袁金华和王海燕

  王海燕是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上世纪80年代,袁金华认识了在原兵器工业部某企业工作的梁稳根、唐修国、毛中吾,此后4人创立湖南省涟源市焊接材料厂,为三一集团前身。

  离婚后,袁金华依然以35.8亿元的身家位居富人榜333名。而妇产科医生王海燕离婚分得22亿元财产,一夜之间杀入当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总排名492位,一举成了金凤凰。

  袁金华与王海燕的分手,被戏称为A股市场最昂贵的离婚。他们为中国富豪的天价离婚榜上再添一笔价值不菲的记录。

蓝色光标孙陶然蓝色光标孙陶然

  最具“玄机”离婚:蓝色光标孙陶然和胡凌华

  2011年5月12日,有国内“公关第一股”之称的蓝色光标发公告称,持股9.62%的董事孙陶然因离婚将其所拥有的蓝色光标4.59%的股权分割给前妻胡凌华,合计市值1.68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股权分割后,孙陶然持股份额为5.03%,超过5%,因此孙陶然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地位仍然没有改变。玄机就在这0.03%,为了这部分股份,孙陶然必然作出了其他让步,毕竟比起这近两亿元的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地位还是更为重要的。”

  孙陶然与胡凌华婚变起于何时,无从查证,但“婚姻”这个话题最近确实充斥着孙陶然的大脑。今年2月,孙陶然在一次网络视频访谈中提到,“公司上市之后如果偏离主业,相当于结了婚却不好好过”。而一个月以后,在另一次访谈中他又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而投资人只是陪你走一段路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孙陶然在其2012年发布的新书《创业的36条军规》中告诫创业者:“选股东是结婚,必须志同道合优势互补,婚前协议很重要。”其中深意颇值玩味。

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与前女友梁洛施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与前女友梁洛施

  最不名正言顺“离婚”: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与前女友梁洛施

  2月26日,梁洛施发布声明,宣布与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正式分手。梁洛施在2009年4月26日为李泽楷生下一子,取名李长治。2010年6月再添双胞胎两子,但梁洛施始终是“梁小姐”身份,未能嫁入李家。分手声明中未说明原因,但表示,“我们的孩子会共同抚养。”

  李、梁同意分手后,已在律师楼签下保密协议,双方不可以向外说出分手原因。协议还指明,男方须把名下部份物业、现金和房车送给梁洛施作礼物,另加每月赡养费,给予梁洛施和三个孩子。孩子目前仍跟母亲一起生活,方便照顾。

  梁洛施李泽楷恋情回顾

  2008年,梁洛施与李泽楷爆出正在交往。

  2009年4月,不到21岁的梁洛施未婚为李泽楷诞下一名男婴。

  2010年6月,梁洛施再生下男双胞胎,荣升为三个儿子的妈妈。

  2011年2月,港媒报道称梁洛施获李嘉诚认可邀其进入李宅,猜测或有可能嫁入李家。

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VS潘敏峰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VS潘敏峰

  最“戏剧”离婚: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VS潘敏峰

  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与妻子潘敏峰在1991年成婚,2006年9月两人离婚,但为了引入VC向所有人隐瞒婚变。2011年,潘敏峰起诉要求分割蔡达标持有的真功夫一半股权,或折价补偿其4.7亿元财产。

  中式快餐第一品牌“真功夫”因为创始人蔡达标与前妻潘敏峰离婚,导致他与另一创始人潘宇海之间的亲情纽带消失,进而引发纷争。在经历问题排骨、二奶门、经济犯罪、对峙公堂,再到如今的锒铛入狱,这一桩离婚案具备了一出都市商战电影的大部分精彩元素。

  真功夫家族内斗始末:

  1994年,真功夫董事长蔡达标和小舅子潘宇海共同创立了168蒸品店,即真功夫的前身。真功夫就从这家小店起步,而今门店数有300多家,年销售额10多亿元。然而在扩大连锁、引入现代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努力之际,其内部危机却愈演愈烈。

  2006年9月,蔡达标和潘敏峰15年的感情宣告破裂,两人协议离婚。有媒体报道,是为了争取到子女的抚养权,潘敏峰才放弃了原本属于自己的25%的股权。

  2007年10月,蔡达标为实现真功夫上市,引入今日资本和联动投资两家风投,联合向真功夫注资3亿元。至此,蔡达标和潘宇海分别持有真功夫47%的股权。

  200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事件让潘敏峰有了机会反击。一位贵州女子在广州街头召开新闻发布会,自称与蔡达标相处11年并产下一子。潘敏峰据此状告蔡达标重婚,欲索协议离婚时给予蔡达标的25%股权。

  从2009年开始,真功夫的豪门恩怨就以极高的频率曝光在众多媒体面前。

  2009年7月23日,潘宇海将真功夫告上法庭,要求履行公司股东知情权,并请求法院查封该公司。到8月,潘敏峰和妻子闯入公司位于广州天河的财务办公室,强行抢走公司重要财务资料。公司报警。

  2011年清明假期前后,一直保持沉默的真功夫现任副董事长潘宇海与姐姐潘敏峰开始联络媒体,称蔡达标任命了新的董事长蔡春媚,废止不久前任命的原董事长蔡春红。

  2011年4月22日,经广州市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蔡达标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犯罪行为。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对蔡达标等4名嫌疑人执行逮捕。

  蔡达标被捕了,真功夫家族内斗就此告一段落还是已经尘埃落定了,外界评测不一。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和Kim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和Kim

  最“暴利”离婚: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和Kim

  1999年,来中国与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相恋,2002年5月,KIM与李阳的第一个女儿李丽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出生。2005年4月二人在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县登记结婚。

  2011年9月,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的太太Kim微博爆猛料,通过展示其身上各处的淤青揭露李阳的严重家暴倾向。一时间舆论哗然。两个月后,Kim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离婚。

  2013年2月3日长达一年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外籍妻子Kim的同居纠纷、离婚纠纷一案有了结果。法院判决准许双方离婚,Kim获得财产折价款1200万及三个女儿的抚养权。根据Kim的申请,法院向李阳发出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Kim。

  据报道,法院初步调查出李阳有23套房产,名下账户有500余万元的进账。报道称,Kim暂时只要求分割8套房产。但在北京的一套房子,李阳在2007年转让给他人,Kim要求赔偿其180余万。个人存款方面,Kim要求分割账户中转移出去的400余万。另外,Kim还追加了5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虽然今年2月法院已经判决两人离婚,认定李阳家暴行为成立,Kim获得孩子的抚养权并将得到1200万财产。但是李阳迟迟未履行判决。

  李阳与前妻Kim离婚后,两人曾为了女儿的生日又重新聚在一起,Kim也表示原谅了李阳。两人看似已然缓和的关系,近日再次有了冲突。[page]

土豆王微与前妻杨蕾土豆王微与前妻杨蕾

  最纠结离婚:土豆王微[微博]与前妻杨蕾

  创业家离婚的事件越来越多,典型代表莫过于土豆网首席CEO王微的离婚纠纷。这场纠葛催生了“土豆条款”这一新名词。这一现象令风投们焦灼,是否应该在股东协议中增加所投公司的“CEO结婚或者离婚必须经过董事会”这样的条款。

  2011年6月,土豆网CEO王微重新拥有土豆网多数股权的控制权,据报道,其前妻杨蕾不再主张分割婚姻存续期间资产,但王微需付出700万美元现金补偿。即使这样,应该是隐藏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感情心酸,最终导致了土豆无法按期上市,做了一出损失噩梦。

  事件经过:

  2006年,也就是王微的土豆网刚刚创立一年之时,上海新娱乐频道知名主持人杨蕾走进了他的生活,两人于2007年8月举办婚礼。但这个婚姻仅仅维持了1年零3个月,2008年11月,王微第一次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法院12月开庭审理,不予离婚;2009年9月,王微再次起诉,被判离婚,财产分割另案处理。

  2010年11月10日,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就杨蕾此前提出的离婚财产分割诉讼采取了行动,冻结了王微名下三家公司的股权,其中包括其所持有的上海全土豆科技有限公司的95%的股份。

  这令王微始料不及。因为就在前一天,土豆网刚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上市申请,拟以红筹形式赴纳斯达克[微博]上市,最多融资1.2亿美元。而全土豆公司持有土豆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和《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是土豆控股旗下至关重要的内资公司。

  土豆的上市申请不得不推迟了。这一迟,就是近半年。

  美国当地时间4月28日,豆网重新向美国SEC提交招股说明书。但是其上市进程仍未摆脱公司王微的离婚诉讼影响。新的招股说明书中,在风险一项做出了详细说明,增加了对于王微婚姻纠纷的说明,称“法院目前已将王微持有股份中的38%进行了财产保全”。

  等到王微解决家务、重启IPO的时候,美国资本市场却早已变冷,上市惨状与8个月之前优酷上市的热闹光景形成鲜明对比:土豆上市首日下跌12%,市值7.1亿美元;而优酷上市首日大涨161%,市值超过30亿美元。

  直到2011年6月10日,离婚财产纠纷达成和解,杨蕾同意不再主张分割王微名下公司的股权,王微重新获得了全土豆公司多数股权的完全控制权。

  6月24日,王杨二人的离婚赔偿最终达成协议,王微付出总计700万美元的现金补偿,其中430万美元需待土豆网上市成功后兑现。至此,土豆网上市的最大障碍已经解除,据悉,土豆网将于同日召开全员大会,或公布最终的IPO决定。

  虽然土豆网的控制权问题最终得以解决,但背后的代价不菲,除了700万美元的真金白银,但市场环境也已经发生变化,海外中国概念股正遭遇诚信危机,土豆网或已错过了上市的最好时机。

赶集网总裁杨浩然赶集网总裁杨浩然

  最持久离婚:赶集网[微博]总裁杨浩然VS王宏艳

  同是拟上市公司的创始人,赶集网创始人杨浩然更显得焦头烂额,他与前妻王宏艳的婚姻财产处置的诉讼还在胶着,距提起离婚诉讼已有3年。而王微被离婚拖住上市的脚步,而杨浩然却是试图利用离婚,完成海外上市的梦想。

  1995年8月8日,杨浩然与王宏艳领取了结婚证书。随后,他们双双赴美。

  2007年,王宏艳带着孩子返回国内,杨浩然继续居住在美国。因婚姻出现问题,二人开始分居。

  2008年,二人在美国加州法院进行离婚诉讼,当年被判决离婚。

  2010年7月15日,经王宏艳在河北邯郸市法院申请,上述离婚判决在中国生效。

  事实上,杨浩然并不是主动提起婚姻诉讼的一方。早在2010年5月,王宏艳就向北京市海淀区法院提出诉讼,主张“杨浩然恶意转移财产行为无效”。据王宏艳律师透露,杨浩然是在2010年10月12日向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起诉,申请他与王宏艳婚姻关系无效:“原告认为,结婚时必须双方亲自到登记机关领证,但两人都未在,所以申请婚姻关系无效。”“两人在一起十多年,孩子都三四岁了,就算事实婚姻也符合了,怎能说婚姻关系无效?”

  创始人离婚诉讼的背后,是赶集网的上市进程。该律师称,据他与王宏艳的调查,赶集网近年先后两次融资筹集的资金,均投入赶集网的海外注册公司。“赶集网可能要以红筹模式,赴海外上市。现在杨浩然将内资公司股权全部转给他哥哥,转移婚内财产,就是为海外上市做准备。”[page]

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与宋雅红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与宋雅红

  最“离奇”离婚: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VS宋雅红

  这是一桩国内财产标的最高的离婚案,因为当事人丈夫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钢铁大亨”,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在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中位列榜眼,当年43岁的他总资产为350亿元。

  去年9月,这位富豪卷入了一场婚姻官司,一名叫宋雅红的女子将他告上海淀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共同财产。此后海淀法院驳回原告的诉讼,理由是在10年前,河北衡水法院已经判决双方离婚。

  宋雅红和杜双华相识并相恋与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两人都是首钢劳动服务公司的职工。1988年1月,两人领证结婚。当年8月,生下长子。3年后,二人离职,开始创业生涯。随后杜双华的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夫妻二人之间的矛盾也逐渐产生并加深。

  事件经过:

  2010年9月20日,宋雅红向海淀法院起诉杜双华,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共同财产。该案涉及近500亿财产分割。

  案件审理期间,杜双华提交的一份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2001年的判决。判决称,由于女方“居无定所,查无下落”,因此在女方缺席的情况下,将北京的一套住房及一辆桑塔纳轿车判给了宋雅红,两个儿子判给了杜双华,抚养费用由杜双华自理。

  随后,海淀法院审理认为,既然衡水中院的判决已将两人的婚姻关系解除,宋雅红再就离婚提起诉讼没有法律依据,因此裁定驳回宋雅红的起诉。

  宋雅红提出了上诉。2010年11月4日,衡水中院判决的离婚案在上诉期限内,衡水中院依职权提起再审,称“该判决书确有错误,应予再审,并裁定此案由该院另行组成合议庭再审,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2012年8月15日北京市一中院终审裁定认为,衡水中院已裁定对该案进行再审,在这种情况下,宋雅红另行选择在北京法院起诉与杜双华离婚,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受理条件,故维持海淀法院驳回起诉的裁定。

  这一裁定仅是程序上的驳回,不涉及数百亿财产分割。

TCL董事长李东生与魏雪TCL董事长李东生与魏雪

  最“有影响力”离婚:TCL[微博]董事长李东生[微博]VS洪燕芬

  李东生于1996年底出任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至今,所获荣誉无数,2002年和2004年两度荣获“CCTV年度经济人物”。然而从2005年开始,他带领的TCL集团在国际化进程上屡屡遭遇挫折,李东生本人也于200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差老板”榜。

  对于李东生的前妻洪燕芬,网上可查的资料极少,两人离婚的原因也无据可考,只有在TCL2007年的中报中有所提及:中报显示,李东生共减持TCL股票2439.06万股,原因是“非交易过户(财产分割)”。其现任妻子魏雪也确认,李东生减持的股份是给前妻洪燕芬的财产补偿。若以每股5元计算,李东生持股达6.15亿元,分给前妻近1.2亿元。

  李东生的名号早已超出家电业,魏雪却不太为外界所知晓。

  1997年,魏雪开始筹备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并出任董事总经理,该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十大公关公司之一。

  2003年秋,时任欧美同学会商会副秘书长的魏雪,在一次自己主持的企业家论坛上,和前来演讲的李东生第一次比较正式见面。之后不久,TCL集团成了普乐普的客户。两人的恋情也随着工作的交往而逐渐蔓延开来。

  2006年夏,两人在京举行婚礼。当时,杨元庆、陈鲁豫等数百位中国各界名流悉数到场。由于两人都是企业界名流,婚姻在当时颇为轰动,被称为当年“中国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婚礼———李东生‘并购’魏雪”。

  可谓商场失意,情场得意。尽管当时TCL在国际市场一蹶不振,但是李东生与魏雪两人的浪漫情史却频频见诸报端,作为女主角之一的魏雪更是不吝在媒体大秀两人恩爱,两人的婚礼也被评为年度“中国企业界最具影响力的婚礼”。只是不知道TCL的股东股民们在看到这一出时做何感想。

杨澜与吴征杨澜与吴征

  最“隐秘”离婚:阳光媒体创始人杨澜VS张一兵

  杨澜一贯以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身份示人,但较少人知道她同时拥有的一个身份是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同时也是现任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因此,她可谓中国商界极少数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性企业家之一。

  对于杨澜的婚姻,我们所熟知的是杨澜的现任丈夫是红岩资本集团主席、酷6董事长吴征,而大多数人不知道,杨澜还有过一次婚姻,其前夫从来没在媒体面前曝光过,可见二人对这一次短暂的婚姻都保持着刻意的低调。

  从1990年至1994年,已经凭借在主持《正大综艺》期间的精彩表现,在世界华语观众中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1994年杨澜放弃央视的主持岗位,受泰国正大集团资助到美国留学,期间认识了吴征。据外界揣测,杨澜与张一兵的婚姻因为吴征的出现而最终搁浅。对于这次失败的婚姻,杨澜的解释是:结婚时还小不懂婚姻是什么,当时太年轻单纯。

  随后,杨澜与吴征在1995年结合,两人共同成立了阳光文化基金会。

  据悉,吴征在与杨澜结婚之前,也有过一段婚姻,前妻为一美国女子。对于这段婚姻,同样缺少详实的资料可供参考。(来源:中国经营网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疆喀什20日处置暴力恐怖团伙案
  • 体育欧冠拉姆塞两球 阿森纳总分5-0晋级 视频
  • 娱乐李天一案开庭梦鸽现身 被告:有嫖娼成分
  • 财经中石油被查4高管均曾执掌最赚钱业务
  • 科技运营商称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 博客兰和律师:从未恐吓过李天一案受害人
  • 读书风流绝配:各自淫荡互不干涉的奇葩帝后
  • 教育乡村家庭拒供女儿上学 称早晚要嫁人
  • 易鹏:上海自贸区以开放倒逼改革
  • 西向东:美国一亩地值多少钱(图)
  • 黄鸣:被人遗忘是一种耻辱
  • 杨涛:新兴市场可否摆脱宿命
  • 周彦武:信贷紧缩露苗头 先挤压楼市
  • 朱大鸣:四大困局期待三中全会破冰
  • 花木兰:取消打折利率房奴就会受不了
  • 石章强:上海老品牌的复兴与突围
  • 白明:用中国权解析国际大宗商品价格
  • 梅新育:跨国公司爱官二代是全球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