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2013年04月10日 17:01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4月9日晚间,巨人网络[微博]宣布,因个人原因,史玉柱[微博]已辞去巨人网络上市公司CEO职位,该项决议将于2013年4月19日生效,但史玉柱将继续保留其巨人网络董事会主席的职务。董事会将在4月19日宣布新CEO的任命。

  事实上,退休是每一个企业家都会面临这样一个现实问题。柳传志、马云[微博]、王石、史玉柱、朱江洪、何享健、施振荣、等这各行业的“老兵”们,随着时间的推移,逐一完成了将商业王国交到新一代接班人手中,开始他们退休后的生活。

  经历了商场上的风云变换,这些大佬们退休后会过怎样的生活?他们或像王石一样登山,运动,去国外读书游历;或者像柳传志一样,再战江湖,或像任志强一样开办读书会,和粉丝们探讨人生。

  下面我们看一下大佬退休后的幸福生活。史玉柱退休后去做高规格的“屌丝”,柳传志退休后再战江湖,马云希望能做淘宝大学第一任校长,王石退休后登山、滑雪、水上摩托、游学等,任志强开读书会,以后希望能办幼儿园,冯仑退休后忙着写书,牛根生、比尔盖茨退休后变身慈善家.................

看大佬退休后想过的生活 看大佬退休后想过的生活

  史玉柱退休后去做高规格的“屌丝”

史玉柱高规格的“屌丝”生活即将开始 史玉柱高规格的“屌丝”生活即将开始

  对于此次辞职,史玉柱说:“我此前提交辞职的时候,董事会磨磨唧唧,不是这个不同意就是那个不同意。我提辞职的时候马云还没提辞职。刚批准我辞职,我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从现在起我要开始过屌丝生活了。”

  不过史玉柱算是高规格的“屌丝”了,身价500亿,整日混迹在马云、柳传志等企业家大佬中间,过着旅游、喂狗、晒微博的日子。

  柳传志退休后再战江湖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

  2011年11月2日,柳传志卸任联想集团[微博]董事局主席。重出江湖2年后,随着联想集团业绩的节节胜利,柳传志选择了适时“谢幕”。在当日的沟通会上,回顾复出2年来的表现时,柳传志给自己打了98.95分。在他看来,联想集团曾经穿越的那些山峰如今已形同丘陵,只有摆在眼前的才是真正的山峰。“(杨)元庆一定能够带领大家越过。”

  不过柳传志并不算完全意义上的退休,卸任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后,柳传志致力于联想控股的发展,柳传志曾说等联想控股上市、、且业务稳定之后就会全面退休。

  马云希望能做淘宝大学第一任校长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马云宣布自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微博]集团CEO一职,将全力以赴做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工作。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马云已经基本不参与阿里巴巴的工作。作为精神领袖,他只管大方向。阿里巴巴越做越大,涉及的很多专业性领域也超越了他本人的能力范围。”

  师范毕业的马云曾在在淘宝大学年会上,笑侃希望出任淘宝大学第一任校长,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商面前,他承诺将先做淘宝大学老师,到5月10日再决定是否能胜任校长。

  王石退休后登山、滑雪、水上摩托、游学等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2011年,60岁的王石到哈佛做访问学者,开始了游学美国的生活。实际上在十年前,王石已经是逐步逐步的从公司的经营业务当中淡化出去,王石现在是作为万科的董事会主席出现在公共面前。王石退休后变身探险家,他喜欢登山、航海、滑翔等户外运动,多次攀登国内外雪山。

  任志强开读书会,以后希望能办幼儿园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2011年4月1日,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在微博上宣布自己正式退休了,“组织部长正式通知,上级党委已批准退职。”但这个“退职”指的是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其在华远地产上市公司的职务则不变。

  任志强退休后开始办读书会,任志强对“读书会”的重视,等同于王石痴迷登山。两年内,读书会已经办了28期,现在每期报名人数超过7000。一年前,任志强投资1000万,按“央视标准”将办公楼一层改造成演播厅。

  除此之外,任志强还希望办一个幼儿园。任志强说人老了跟小孩在一起最容易年轻化,年轻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出来。为什么爷爷奶奶容易溺爱孙子呢?就是年龄差的问题。另外,经历了这么多年能和小孩在一起可以净化自己,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事,企业里总会有一些勾心斗角、伤心的事。我特别想跟小孩在一起,不操心了反而睡觉都踏实了。

  冯仑退休后忙着写书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冯仑也曾不止一次谈起自己的退休生活安排。他说,他希望退休后在海南买套房子,做一个知名文化人。“一定要知名,知名就可以犯错误,知名就可以叫风流而不下流,说错话也可以叫有个性有傲骨。”他先后写了《野蛮生长》、《伟大是熬出来的》、《理想丰满》、《少年冯仑日记》著名的财经类书。

  比尔盖茨退休后变身慈善家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2008年06月28日,盖茨正式宣布退休并与鲍尔默泪洒欢送会现场,退休后他将自己名下的580亿美元财产全数捐给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不为自己的子女留一分钱。

  从曾经的“世界首富”变身“世界首善”,从梦想“人人拥有计算机”到梦想“人人拥有健康”,盖茨正在给人的生命价值作出全新的诠释。

  牛根生退休后开始做慈善事业

王石冯仑等大佬退休后的生活:游学写书做慈善家

  牛根生出生于1958年,内蒙古人。蒙牛乳业[微博]集团的创始人,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蒙牛集团联系着百万奶农、千万股民、数亿消费者,被誉为西部大开发以来“中国最大的造饭碗企业”,并被评为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事业发展如火如荼之际,牛根生宣布捐出自己在蒙牛所持的全部股份,并从蒙牛逐步淡出。2011年6月,他辞去蒙牛集团董事会主席职务,全身心投入慈善事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曼联宣布莫耶斯任新帅签6年 视频
  • 娱乐张艺谋与妻合影户口本曝光 谋女郎证再婚
  • 财经油价今起每吨上调95元 各地最高零售价
  • 科技马云今日卸任阿里巴巴CEO
  • 博客外星人可能全是假的 台北出租车印象
  • 读书解密被尘封的历史:军统特务实录
  • 教育七成大学室友有矛盾 生活习惯成主因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
  • 谢百三:假离婚潮将转为隐性化长期化
  • 陈浩武:中国还有多少健康的农地
  • 金岩石:股市亏损王背后的政策性边界
  • 沈建光:关注靓丽数据下的出口企业困境
  • 刘远举:出租车司机是政府的宠物吗
  • 吕随启:人民币持续升值是否正常
  • 孙雨果:羊肉必将成为奢侈品
  • 刘杉:货币政策优先防通胀
  • 黄小鹏:中国无法永远避免危机
  • 股锋:经济数据已打开股指寻底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