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次回应身份证质疑:110101号不是我的

2013年03月22日 15:20  北京晚报 

  对于“两个身份证”的爆料,任志强先回应说:“一个一代的过期了,一个二代的。”有网友仍有疑问:“为什么两个身份证都是18位,代表行政区号的数字也不一样?”昨天晚上,记者致电任志强,任志强表示:“我的二代身份证只有一个。”今天早上,任志强又补充说,“110101”的号不是我的。

  任志强初次回应

  一个过期了,一个二代的

  之前,有新浪博主爆料,一网友在银行人员丢失的U盘中找到了一份文件。文件内容显示地产大佬任志强疑有两个不同的身份证号,且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查询这两个号码,均为18位,显示的信息都与任志强本人的出生日期、性别和城市一致。记者注意到,这两个身份证,一个前六位为“110101”,一个为“110102”,分属于不同的行政区。

  任志强很快在微博上回应:“还有两身份证。一个一代的过期了,一个二代的。”简单回应之后,任志强依然过起了“我行我素”的日子。昨天早上,继续在微博上发“心灵鸡汤”:学会心理成熟,要有主见,不埋怨,少是非……其中还有“知道做个好人很难,但仍要做好人”的语句。之后,调侃王石,打“飞的”郑州一日行,推荐新书等忙得不亦乐乎。截止到今天上午,微博又发了六七十条,生活似乎未受影响。

  网友刨根问底

  为什么区号数字不一样

  但不少网友却没把这事儿“放下”,有网友表示:这个解释难以“服众”。由于一代身份证在换成二代的过程中可能会有自然升码,有些15位的身份证号变为18位。但其中的变化仅仅在于加上出生日期的世纪数位和最后一位电脑生成的验证码,而其他的相关信息并不会出现更改,为什么两个身份证号代表区号数字不一样呢?

  还有“较真儿”的网友表示,自己按爆料网友所说的 “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中查询这两个号码,没有查出结果,于是联系爆料网友,但没有联系上。昨天,记者试图联系爆料网友,目前也暂未得到回应。

  任志强再次回应

  110101的号不是我的

  对于网友的质疑,昨天晚上,任志强在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知道其他什么号码,我的二代身份证只有一个。”

  今天早上,任志强又短信回复称:“昨晚回京找到了一代身份证是十五位数的。二代身份证只有一个。110101的不是我的。”并在微博上公开表示:“每个人都有两个身份证。我也有两个。一个是一代十五位数的。一个是十八位数的。其他十八位数的身份证也许是同名同姓,但不是我。谣言并不能改变事实。”

  对于任志强的这个回应,一位自称公安系统工作人员的网友表示,如果是同名身份证,不知道要两个有什么用。

  本报记者 李海霞

  编后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北京的东城、西城同时降生的两个男孩,都叫任志强(注:不是王志强、张志强、李志强之类大姓)。这事的几率属于电影情节。难怪网友们质疑,也难怪地产大亨任先生困惑:110101的不是我的,那是谁呢?盼相关部门能出面给公众和任志强答疑解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卡马乔回击辞职提问 央视为国足弃播CBA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京籍居民买房遇阻 欲查名下房产遭拒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我看于正被打事件 无耻君王拿姬妾当动物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
  • 不是不好:电改重启的谣言为何又复燃
  • 郑风田:嘉兴死猪投江案的六点反思
  • 温晓东:尚德破产映照新能源发展困境
  • 罗天昊:警惕权贵阶层霸占中国梦
  • 沈晓杰:是谁在决定和操控中国的房价
  • 叶檀:万福生科是中国股市风向标
  • 王海滨:底特律房价崩盘是老黄历
  • 朱大鸣:房价预测为何让很多人损失惨重
  • 张卫星:投资中的二元决策陷阱
  • 钟正生:三个维度看美国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