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李彦宏再登胡润IT富豪榜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2日 20:22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呼涛 郭宇靖)“2012胡润IT富豪榜”10月12日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百度(微博)的李彦宏、腾讯的马化腾和网易的丁磊连续三年包揽IT富豪榜前三名。

  榜单显示,44岁的李彦宏以财富460亿元成为“胡润IT富豪榜”首富,比去年下降12%;马化腾和丁磊分别以财富360亿元和215亿元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财富分别比去年上涨16%和13%。

  据介绍,2012年是胡润IT富豪榜连续第十年发布。今年胡润IT富豪榜门槛为24亿元,52位富豪登榜,其前50位的平均财富为71亿元,为该榜单发布以来的最高点。

  此外,在今年的榜单上有13位IT新人上榜,占到榜单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认为,“最近一年严峻的经济大环境下,大型IT企业表现得相当不错”。

  榜单显示,在2011年IT企业总部数最多的北京今年被广东超越。2012年,广东以17家企业排名第一,北京有12家排名第二。

  10年前榜单的前50位IT富豪有7位登上了今年的胡润IT富豪榜,其中包括10年前财富75亿元的首富丁磊以及陈天桥家族、马化腾、王文京、李彦宏、马云(微博)家族和任正非。(完)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欧洲联盟获2012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 体育NBA中国赛-詹姆斯20+5 热火胜快船
  • 娱乐白静被杀前细节曝光 老公:她心太狠
  • 财经黄光裕狱中表现好减刑10个月
  • 科技马云剃光头:或因与史玉柱赌输(图)
  • 博客莫言:我们要告诉那些富贵者他们有罪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大学成本:每天花父母380 国考15日报名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暴食甜食后瘫痪 网上贩肾民营医院帮凶
  • 女性Zara网店优劣 范冰冰大刊封面攻占街头
  • 尚品精品小酒庄的是与非 超跑DNA限量版腕表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谁在大手笔购买黄金 老人去世留巨额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