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智人物:专访大连韩伟企业集团董事长韩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13:34  《财智人物》

  好山好水好鸡蛋

  大连韩伟企业集团董事长------韩伟

  北京电视台《财智人物》

  记者:张欣 制片主任:王艺龙

  韩伟,大连韩伟企业集团董事长,26年来,韩伟集团在董事长韩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理念的感召下,成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蛋鸡饲养企业、生物有机肥生产企业、世界最大的鲍鱼养殖企业以及亚洲最大的蛋粉深加工企业,并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独创鸡蛋品牌“咯咯哒”,引领中国鸡蛋行业的整体品牌化升级!

  作为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会长,韩伟代表中国农民企业家,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以自己的创业经验向世界表明,通过现代农业企业推动提高农业生产力,是帮助发展中国家农民脱贫的有效途径!财智人物走进韩伟,揭示他在这二十六年的创业历程中,经历那些挫败与困惑,他为何毫不动摇的坚守农业产业长达26年!在这漫长的26年时间长河里,韩伟又有着怎样的隐忍与睿智,最终在中国农业的瓶颈时期突围出一条光明大路!

  片花

  他是千万养殖户中一军突起的中国鸡王

  他为他的鸡宝宝搭建起海上阳光房

  他为何对鸡如此呵护,筑起道道防火墙?

  金蛋,不是砸出来的! 财智人物正在播出.

  主持人:在大连旅顺有一座山,此山三面环海,山上草木繁茂,曲径通幽,整个一人间仙境!当地人叫它玉皇山,沿盘山路而上,登至山顶便可以饱览整个旅顺港的美景!然而,就在这玉皇山的山顶,却发现了一些建筑,要想走近这地方,没商量,得先消毒!

  几组厂房的镜头 车消毒的的镜头

  主持人:究竟是谁,这么大本事“占山为王”啊!更何况占了整整五个山头儿啊!

  几组鸡的镜头

  韩伟:这个玉皇山下凤凰满员,

  主持人:今儿可是开了眼了,这么好的地方,自己不住,您养鸡?

  一个是风向要好,就是空气流通一定要好,这个地方闷热,而且是一个窝风的地方,污浊的气体在这儿排不出去,这个地方是不能够养鸡的。另外一个,周围没有工厂,没有密度很大的村庄,因为最重要一就是减少污染源,同时鸡场也不要对周围的环境带来更大的影响。

  韩伟:旅顺的山山水水,每一个地方我闭着眼睛可以画出来,哪一个山沟怎么走的,都能给画出来,为什么呢?就是我到这些地方选养鸡的地方。

  解说词:这些鸡的主人名叫韩伟,在大连提起韩伟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让韩伟红遍整个大连的可远远不只是“占山头养鸡”这么简单!

  韩伟:我们经过26年。

  韩伟:其实成功取决于细节,每一个环节如果得不好,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经常会说这样一句话,针别大的洞,斗大的风。所以我们在过去26年中我们的发展,我们的每一步都可以说是精雕细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