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智人物:专访浙江001集团董事长项青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28  《财智人物》

财智人物:专访浙江001集团董事长项青松(2)
《财智人物》嘉宾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解说词:浙江001集团是全国最大的天线企业,市场占有率超过百分之八十,这个名叫项青松的人正是001天线的发明人,001集团的董事长!资产早已过亿!

  项青松:浙江001,因为农民的小发糕,小辣椒是浙江有名的,当时尼克松到中国来还点名要吃中国的小辣椒。

  项青松:我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将近有一亿户001天线,我可以说培养了几百个百万富翁,几十位几千富翁,仅仅是个小天线。

  解说词:山路一直是许多车迷摩拳擦掌,急欲征服的荒地!频繁的上下坡和弯道非常适合测试车辆的综合能力。这天,项青松带领职工们在龙井山的盘山路上尽情地驰骋了一回!

  主持人:一个亿万富翁带着职工组团儿骑个自行车山上山下的溜达也够新鲜的,可项青松丝毫不介意路边那些看热闹的人,骑得那叫一个专注!,笑的是那叫一个美!可就在四年前,就是这座山,就是这条路,项青松可是没少受罪!

  项青松:当时我自己是买了电动车,我自己是利用下半夜三点钟,下点雨去骑,你自己要去找感觉,

  解说词:这天,已是夜半时分,项青松骑着他新买的电动自行车,只身一人来到了龙井山

  项青松:骑了二三十公里屁股非常痛,我觉得这个电动车不行,它的坐垫,它的减震一定要好,那个把手,骑了四五十公里以后这个手麻掉了。因为我二十多年没有骑过自行车,当时骑电动车感觉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要说项青松当时已经是有钱人了。买什么车买不起啊?干嘛买个自行车啊?虽说是电动的,可还是个自行车啊!况且这三经半夜的,还下雨,这是折腾个什么劲啊 !

  项青松:我说我001一定要做中国最好的电动车。

  主持人:好好的“天线大王”不当,又跑去搞电动自行车了,这是为什么呢?

  项青松:自己原来是做天线,尽管是做了全国第一,但是做不到,因为价值很低,几十块钱,一年做几万也是几个亿的销售收入,实现不了我的目标

  项青松:在一次参加浙江省的民营企业战略研讨会上听专家讲中国的能源问题,能源非常紧张,

  项青松:那么这样的情况下,随着能源的紧张以后,我国在这个运输,代步工具这块肯定是往电动车发展。

  主持人:一般人也就是头脑一热,想想也就算了,可对于项青松来说却是个莫大的商机!老项心里盘算起了他的“小九九”!

  项青松:因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我们中国是百亿人民两亿工人,绝大部分在农村,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后农村山通了,这个已经肯定是非常发达非常好的,那么这个电动车就有发展趋势了,所以就想到能不能进军电动车。

  解说词:表面上电动车的产业之路似乎宽阔平坦,实际情况真的会如此乐观吗?项青松坐不住了!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到山东、浙江、湖南等省考察电动自行车的市场,没曾想啊,这考察结果让项青松的心里凉了半截!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