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钱果丰出任恒生银行新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现为香港地铁有限公司主席,同时也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董事

  韩圣海

  和以往不同,这一次恒生银行的新董事长人选并没有由控股方汇丰银行的高层来兼任。

  昨日,恒生银行宣布,现任香港地铁公司主席的钱果丰已被委任为该行的新董事长和独立非执行董事,接替已经辞职的邵明高。

  钱果丰现为香港地铁有限公司主席,尽管他并不是汇丰的高层,但他和汇丰还是有一定渊源的。钱果丰目前也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的董事,在1998年5月至2007年5月,他还是汇丰控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业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恒生银行这一次对董事长的任命还是有一定“新”意的,她告诉本报记者,由外部人士出任董事长常见于英国的大型上市公司,赞同这种做法的观点认为,外来董事长可以处于相对客观的位置,不仅有利于提高董事会的效率,同时也可对首席执行官的权力形成一种必要制衡。

  自汇丰银行控股恒生后,恒生银行的董事长人选此前多来自汇丰集团,上一任董事长邵铭高即出自汇丰。当时,邵铭高同时也是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

  汇丰银行现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昨日则被恒生银行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他刚于上月履新,接替离职的邵铭高掌管汇丰亚太区业务。

  恒生银行昨日称,钱果丰和霍嘉治的委任均由昨日起生效。

  恒生银行是汇丰集团的主要成员之一,截止到2007年6月30日,总资产为7413亿港元,该行已于今年5月28日在内地成立全资子公司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

东莞、深圳、福州及南京共设有18个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