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许智明:马岛油田已经打出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6:21 《英才》

  专访中联石化董事长许智明:"马岛油田已经打出油了"

  文| 刘铭

  关于与陕西延长石油合作的最新进展

  《英才》:中联石化与陕西延长石油的合作已经进行一年多了,如今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许智明:目前,我们的合作已经得到了陕西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合作的细节和条件有待双方进一步商讨确定,8 月陕西省吴副省长将带领代表团到马国油田实地考察。

  《英才》:为什么选择延长石油作为合作对象?

  许智明:在国有四大石油公司里面,只有延长石油是一家地方性石油企业。按照国家对石油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要求,其他三大国有石油公司都在海外开展了许多业务,而延长石油方面还没有海外的收购合并,还没有找到海外油田,而我们就为他们提供了这个机会。

  《英才》:延长石油为何能够吸引你们?

  许智明:他们有技术力量,有人才,有各种资质条件,而我们在马国有石油资源,有各方面的政府资源,这些都为他们走出去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所以,延长石油成了我们优势互补的选择之一,我们之间的合作必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英才》:你们之间的合作方式是什么样的?

  许智明:我们出油田,他们出设备和力量,负责勘探和打井,出油以后按比例分成。当然,这种合作方式只是其中之一,不排除我们后续还会有新的合作方式。

  《英才》:目前打出油了吗?

  许智明:油早就打出来了,现在是看怎么样投资开发生产的问题了。在我们四个石油区块里面,光是3113 区块里,就已经有8 个油井了,从800 多米的到4000 多米的油井都有油。

  关于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之间的合作

  《英才》:你们与国内的很多石油相关企业都存在着广泛的合作,其中与中石油的子公司-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合作也很引人注目,现在合作进行的如何了?

  许智明:它是负责我们的石油区块里的一部分勘探,目前正在进行勘探工程。之前,我们在3113 区块已经完成了1300 多公里的地震勘探数据收集,在2104 区块也已经完成了600 多公里的勘探工作。2014 区块所打的勘探井中有3个井出现了油气。

  《英才》:你们之间的合作性质是什么?涉及到股权之间的合作吗?

  许智明: 这是探讨的合作方式之一,是中介机构中银国际提出来的,他们为了做业务而给我们提出一些参考的方案。但是这些方案通过其它途径传出去了,我们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把我们的工程做好。股权上的合作,我们从来没有主动提出过这件事。

  关于一些问题的澄清

  《英才》:请你介绍一下邦盟汇骏公司。

  许智明: 为马达加斯加3113油田进行价值评估的机构为BMIAppraisals,是英国会计师协会会员,在英国、美国和香港均有注册公司,其国际估价认可地位和结论为香港联合交易所所接纳。

  《英才》:可否介绍一下当时收购明伦公司(香港)公司的情况?

  许智明:对香港上市公司明伦集团的收购是香港正常的商业收购。

  我们的相关企业收购明伦集团时,周益明的四川明星电力尚未出现违规担保事件。而且我与四川明星电力没有任何商务关系。

  《英才》:关于"北京嘉浩国际商住别墅城"的真实情况是怎样?

  许智明:我的下属企业曾投资参股参与了" 北京嘉浩国际商住别墅城" 的第一期开发, 而项目转入第二期开发后, 我们已依法办理了股权转让手续, 不再担任经营和开发公司的股东和法人代表, 故该公司与我没有任何的关系和责任。而北京柏联公司从未进行过楼房销售的银行按揭。该公司的股份权益和责任义务, 我多年前亦已依法转让, 其一切经营业务亦与我本人无关。

  许智明在中国所获荣誉摘要

  作为唯一来自港澳最年轻的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近5 年来,许智明一直为中国扶贫事业殚精竭虑、四处奔走,协议扶贫5 亿多元,无偿捐赠1.5 亿元。为此,许智明荣获了1998 年度“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称号。

  ——摘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1999 年1 月27 日

  许智明博士致力促进中港关系及香港与内地之间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并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扶贫及慈善工作,获颁授金紫荆星章。

  ——摘自《香港文汇报》 2003 年7 月1 日

  许智明被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委任为太平绅士。

  ——摘自《香港商报 》 2003 年8 月20 日

  十多年来,许智明博士先后无偿捐资三亿多港元支助国际社会发展和人类扶贫事业。中国邮政部门发行“许智明与中国光彩扶贫事业”扶贫纪念封一套七枚,俄罗斯科学院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罗蒙诺索夫奖章。

  ——摘自新浪财经 2005 年4 月18 日

  许智明博士身兼多项社会公职,获奖无数,他是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国“推动人类和平进步奖”获奖者、中国“光彩事业勋章”获奖者。

  ——摘自《中华工商时报》 2006 年3 月16 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