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苏格兰首富计划捐出1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5:46 新闻晨报

  为慈善事业甘心倾家荡产 只留下5%财产给自己的子女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拥有巨额财富之后,你会干什么?有的人或许会拿这些钱继续生钱,有的人或许会把它存起来,准备留给子孙后代,有些人会拿出部分钱回馈社会,用于慈善事业,而有极个别人甚至会不惜捐出自己绝大部分身家……现年46岁的英国人汤姆·亨特就是这样一位豪爽“散财”的罕见亿万富翁。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苏格兰首富亨特爵士7月17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宣布说,他计划将个人资产中的10亿英镑拿出来用于慈善事业,并资助英国本土和发展中国家的相关项目。

  据悉,亨特的总资产一共只有10.5亿英镑,这次的捐款约为其95%,几乎是“倾家荡产”。

  就在此前一天,英国的一家基金会刚刚公布了一组数据,警告说英国本土的贫富差距达到了40年来的最高点。对此,亨特表示,如今的英国,越来越多的钱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拥有巨额财富就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眼下,英国上流社会正流行一股捐款风,此前英国的富翁塞恩斯伯里也曾宣布说,将会捐出10亿英镑给他创立的慈善基金会。

  亨特的发言人表示,亨特爵士并不是想要通过此举博取媒体版面,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鼓励其他人“享受慈善事业带来的乐趣”。

  尽管宣布要捐赠大部分财产,可是亨特称,他还是想要将部分资产留给他的3个未成年的子女,以防止他们日后的生活会穷困潦倒。

  不过,亨特表示,他并不想给孩子们留下太多财产,这只会加重他们的负担。

  亨特套用美国大富豪巴菲特的话说,他将会留给孩子们足够的金钱,但不会多到可以让他们无所事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