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严介和接班人生变 钱小涛否认入主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1: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实习生 叶琳

  上周太平洋建设集团曾宣布,“掌门人”严介和宣布隐退,他的职务由“空降兵”钱小涛接任。但让人大跌眼球的是,14日,钱小涛发表公开声明,否认了自己将要出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

  由于钱小涛是江苏申龙(600401)的董事长,曾有人质疑江苏申龙应该发布公告,此举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太平洋集团的这一表态,让钱小涛以及江苏申龙非常不满,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江苏申龙为此特意开会商讨对策,是由个人发布声明,还是由江苏申龙在上证所发布澄清公告。鉴于上述消息中,未直接提到江苏申龙,后来江苏申龙决定,由钱小涛个人发布“辟谣”声明。

  钱小涛在声明中称,“因近期媒体有关‘钱小涛或接任太平洋建设集团掌门人’之传闻,本人作为江苏申龙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在此郑重声明:此前本人并不存在因个人原因到太平洋建设集团任职或兼职之意向。”

  上述知情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太平洋建设集团和江苏申龙的母公司江苏申龙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申龙创业)有1.6亿元的债务关系,申龙创业前往太平洋讨债时,太平洋集团曾表示可由申龙创业派人过来出任董事长,但申龙创业方面对此未置可否,随后就传出了钱小涛要出任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的消息。

  记者昨天致电严介和,他表示对钱小涛出任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一事并不知情,“我从7月1日就正式退下来了,所有的事情都交给他们9个人(董事会)去做,我不干涉他们,所以也不知情。”

  知情人士称,最早向外界宣布钱小涛出任太平洋董事局主席一事,确实并非严介和本人,而是他的秘书,但当时也有记者向严介和本人征询意见,间接得到了证实。

  严介和在电话中向早报记者表示,他退下来之后,专心于太平洋商学院的筹办,“现在太平洋建设集团新的领导集体已经形成,谁当董事长并不重要,因为决策是由团队做出,而不是个人做出。”至于太平洋建设集团和申龙创业的债务关系,严介和向记者矢口否认,“我们不欠申龙创业的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