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带头大哥被警方带走 涉嫌非法敛财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5:4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文化报》报道 “号称天下第一博客,点击率超过千万的带头大哥777(简称带头大哥)博客的博主王晓,已经被吉林省警方控制了,因为他涉嫌非法经营。”9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爆出猛料。

  据这位人士介绍,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而“带头大哥”所经营的机构不但没有被批准,也没有在证券监管部门有任何备案。

  记者随后赶往吉林证监局求证此事,证监局人士对王晓已被控制一事并不隐讳,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从证券监管的层面讲,‘带头大哥’的一些行为肯定是违反了《证券法》,这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股市狂人——“带头大哥”就已经引起了中国

证监会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鉴于“带头大哥”的一系列行为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且此事影响面广、牵涉人员较多,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遂与公安部联络,要求协同办理此事。

  而据一知情人士介绍,此次“带头大哥”以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控制,涉案的金额高达数百万元。据媒体此前披露,“带头大哥”共开了7个QQ群,共收取的资金在700万元左右。

  “带头大哥”在其网站上称真名叫王晓,1972年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一个高级干部家庭,与原万国

证券掌门人管金生离奇邂逅,并在万国拜师,最终成为操盘手。但是公安人员通过户籍调查系统,发现长春市区范围内,并无高干子弟王晓。据网友透露,“带头大哥”提供的银行账号开户名叫王秀杰。另外在申银万国证券工作的一些资深证券人士均表示,以前根本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