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突然辞世者的遗产纠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59 中国经营报

  侯耀文的遗产猜想

  侯耀文猝然离世,身后的遗产成为媒体和谈资焦点。

  媒体纷纷给突然辞世后的侯耀文的遗产算账,结论是:遗产有近8000万元。作为当今相声界一线演员,侯耀文生前的出场费已经飙升到了20万~30万元人民币,一年数百万元的收入是绝对有保证的。去世时所在的玫瑰园别墅,目前市场均价在3000万元左右。侯耀文有搜集古玩字画的习惯,有业内人士估计,这些字画大概也价值几千万元。还有侯耀文的豪华车奥迪A8L,价值近200万元。

  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各育有一女。由于侯耀文已

离婚两次,夫妻财产已进行过分割,父母已离开人世,按法律规定两个女儿可以继承遗产。

  陈逸飞遗产争夺与和解

  2005年4月10日,陈逸飞猝逝。随后,继承人的遗孀宋美英和第一任妻子张芷及其子陈凛之间便开始就遗产分割问题展开协商,但一直因分配比例产生争执。

  “陈逸飞留下了8套公寓以及一套

别墅。”宋美英的代理律师说。此外,陈逸飞还留下了成品以及半
成品油
画共计253幅,其中85幅是陈逸飞生前就委托一家意大利公司进行拍卖的,该部分画处于动态当中;而在宋美英处则保留有143幅;陈凛处有25幅。但是,该代理人随即解释说,25幅这一数据没有得到陈凛的确认。

  此外,陈逸飞还单独投资或者与人合作投资了11家公司。对于这些财产究竟价值多少,宋美英的代理律师张鲤庭与陈凛的律师李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实际价值无法预估,只能请法院组织专业机构评估。

  宋美英与陈凛先后磋商,却不欢而散。2005年11月,宋美英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就陈逸飞遗产纠纷问题向法院提起诉讼。拥有美国国籍的陈凛也在美国法院要求对陈逸飞遗产作出判决。双方互相阻止对方的起诉进展,令陈逸飞遗产案显得困难重重。

  宋美英、陈凛最终坐在一起,在双方律师见证下,就诉讼、遗产分割等正式达成庭外和解。陈逸飞生前倾其所有努力打造的逸飞集团和逸飞系列品牌已被冷冻一年,最终谁将接管偌大的产业,成为逸飞集团的新掌门人?宋美英称自己不方便透露具体协议内容,因为陈逸飞在美国的遗产此前早已做好分割,所以这次的协议主要针对国内遗产,而自己对最终达成的结果相当满意,她透露,她和陈凛将一起管理逸飞集团。据悉,耗时颇久的遗产纠纷已经影响到了逸飞集团的正常发展。作为典型的家族式企业,集团发展因为宋美英和陈凛之间一场旷日持久的遗产分割官司,产生了不少问题。

  龚如心遗产的意外结果

  龚如心过世爆发千亿遗产争夺战成为各媒体报道的焦点。而此事由于涉及慈善基金,属于政府的规管范围,所以,引起香港特区政府关注。

  生前为丈夫的遗产打官司,逝后家人为她的遗产入禀法院。但龚如心在2002年订立的遗嘱中提出,将遗产全数拨归华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并“将基金交托由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政府总理和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组成的管理机构监管”,并要求基金“要继续达到设立中国的类似诺贝尔奖的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奖金和基金的目的”。甚至有消息称,香港影星吕良伟继承了龚如心大笔遗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