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打工女皇吴士宏重返TC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莉) TCL多媒体昨天公布,任命吴士宏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之成员,该任命已于上月底正式生效。这是她自2002年离开TCL之后,与TCL掌门人李东生的再度携手。

  吴士宏,这位曾被称为“打工女皇”的女士,从一名勤杂工到IBM中国渠道管理总经理,再到微软中国的第一位本土总经理,最后成为TCL的常务董事、副总裁,她演绎了一段经典的“灰姑娘”的经历。1999年末,曾在多家知名跨国IT企业中国区就职的吴士宏被李东生寄予厚望,在将其从IBM中国区挖来后,让其坐上TCL集团副总裁宝座,专门成立TCL信息产业集团。不过,吴的到来并未能使TCL达到向IT产业扩张的目的,原TCL电脑业务也未见起色。最终,吴士宏怀揣价值数千万的TCL股票从公众的视野中淡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