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职场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2:33 财经时报

  顾雏军再遭诉讼

  正在拘留所中的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最近又面临一桩新的诉讼,原告正是他最熟悉的科龙公司,只不过现在刚刚更名为海信科龙,诉讼标的达8900多万元。

  海信科龙董事会确认,海信科龙的控股子公司容声冰箱起诉西安科龙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已经启动,而西安科龙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正是顾雏军。

  海信科龙品牌管理室主任韩维凡表示,现在科龙的资金状况已经有了好转,而这次诉讼和之前的诉讼并无关系,因为海信科龙持有容声冰箱100%的股份,持有西安科龙60%的股份,鉴于西安科龙目前不具备短期还款能力,为最大程度地保证债权的回收,容声冰箱采取了诉讼方式并进行了财产保全。顾雏军的辩护律师认为,关于顾雏军的民事案件应该等到刑事案件宣判后才能审理。去年接受庭审的顾雏军刑事案,至今仍无判决。

  杨良松将出任石油储备中心主任

  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成立,负责人选已经确定,《中国经济导报》社长杨良松将出任国家石油储备中心主任一职。日前有消息称,相关任职文件已在发改委内部下达,不日即将正式公布。

  这意味着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有关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近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之后的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将独立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属国家发改委下设的正局级直属机构。

  即将出任国家石油储备办公室主任一职的杨良松原籍湖北,长期在原国家计委工作,曾经在机电司、长远规划司、办公厅等多个部门任职,并担任过办公厅副主任等职。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杨良松调任《中国经济导报》社担任社长,在这一职务上已经任职十余年。

  世邦魏理仕启动英中交流计划

  全球最大的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宣布与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联合启动英中交流项目。作为由RICS提供支持的首个同类项目,该项目将为选送的英国

房地产专业大二和毕业年级的学生提供机会,他们将在世邦魏理仕中国分公司工作三个月,以获得并增加海外工作经验。

  此举是世邦魏理仕目前积极推行的培训和发展计划的重要一环,该计划还包括世邦魏理仕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上海同济大学等中国一流学府联手打造的研究生培训项目。这些计划体现了世邦魏理仕为员工提供充分的培训和发展机会的策略与目标,也显示了世邦魏理仕参与全球和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长期承诺。

  索尼前董事长出任百度独董

  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近日出人意料地出任百度公司独立董事一职。

  由此,百度为其在日本市场的扩张找到了一个知名“靠山”。“有了出井的参与,百度在发展日文搜索平台方面将更具信心。”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 出井丰富的企业领导经验和公司治理才能将带给百度价值。

  事实上,出井伸之也是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最为“重量级”的一名独董。这位交游广泛,一年几乎有半年时间在海外出差的业界巨子英语和法语都很流利,喜欢

高尔夫、电影和阅读,并对
保时捷
跑车和意大利服装情有独钟。

  他47年前就加入索尼,历任索尼音响事业本部音响事业部部长、家用音像产品本部部长、总裁兼代表董事等职,伴随着索尼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成为跨国巨头。在2000年至2005年期间出任索尼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卸任后,除继续担任索尼的顾问委员会主席,还创办了一家专门帮助企业适应21世纪技术角色转变的咨询公司。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