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耀昌的公开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8:40 北京商报

  作者: 张晓蕊

  沃尔玛内部被称为“公开秘密”的人事震荡终于浮出水面。13日,记者多方证实,中国区首席营运官(COO)于剑羿、公司事务部副总裁李成杰将于本月底正式离职。此次沃尔玛在华规模最大的高层变动,与新任中国区总裁兼CEO陈耀昌不无关系。

  今年2月,陈耀昌走马上任,接手了原亚洲区总裁钟浩威在华的最高权杖,钟浩威便“退休”成为沃尔玛在华发展顾问。而后,连带的人事变动陆续发生。

  据了解,除了以上两位高管将离职外,今年3月,原发展部副总裁康斌的职务由曾在美国家居企业家得宝任职的田瑞坤担任;原沃尔玛首席行政官(CAO)孟永明也被派驻到被收购企业好又多担任首席营运官。而这4位离职或职务发生变动的高管,均为原亚洲区总裁、中国区负责人钟浩威的旧部。

  据悉,孟永明、于剑羿、李成杰、康斌过去都直接向钟浩威汇报工作。李成杰是在沃尔玛供职12年之久的创业元老,于剑羿和孟永明更是在2005年3月沃尔玛原中国区总裁张嘉声离职后联手掌管全局的两员大将。据了解,此次沃尔玛副总裁级别的高管变动,还引发了几位市场总监级别的管理人员相继离职。

  至此,在沃尔玛中国区换帅之后,行政、营运以及发展等核心部门的高管变动均已明朗,而这也意味着沃尔玛在华的发展战略将出现相应调整。而有知情人士分析称,虽然此次沃尔玛高管人员流动较大,但是人事构架仍然完整,不会对公司业务有较大冲击。

小调查

1.您认为新总裁陈耀昌到任与多名高管离职对沃尔玛中国有何影响?
有利于发展
不利于发展
说不清
2.您认为沃尔玛在华的发展状况如何?
发展很好
发展不好
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