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Cerberus董事长表态:克莱斯勒继续留用拉索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3: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克莱斯勒将80.1%的股权出售给纽约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后,现有管理层的前途如何,备受外界猜测,业界普遍认为,克莱斯勒现任CEO汤姆·拉索达的位置将可能不保。对此,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约翰·斯诺日前正式表态:汤姆·拉索达及其所带领的管理团队非常优秀,作为投资者,Cerberus将全力支持克莱斯勒管理团队的工作。

  约翰·斯诺表示:“我们做的只是对一个我们认为会有很好未来前景的公司进行投资,我们会支持公司管理团队的工作,我们认为汤姆·拉索达所带领的管理团队非常优秀,他们制定的复兴战略我们作为投资者也认为非常不错,很快将会取得效果。基本上,我们的角色就是与现有的管理团队一道,并且支持他们的工作。”

  Cerberus能否挽救

克莱斯勒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质疑,约翰·斯诺说:“Cerberus一直以来擅长做的就是,发现那些被低估的公司的价值,而且我们也擅长和这些公司的管理团队一起,让公司回到盈利的轨道上来。这样的事情我们做过了很多次。”

  约翰·斯诺还表示:“相信美国制造业和美国

汽车行业的固有优势和实力,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克莱斯勒。”他说:“我本人就有一辆克莱斯勒的厢式车,这款车表现不错,我和家人对它都很满意。”

  约翰·斯诺称,对克莱斯勒他们有足够的耐心,作为投资方,Cerberus并没有为克莱斯勒制定出明确的盈利的时间期限。克莱斯勒去年亏损6.8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更是亏损20亿美元。

  5月14日,Cerberus宣布出资74亿美元收购克莱斯勒控股有限责任公司80.1%的股权,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保留19.9%股权。(汪云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