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胡润百富榜信息来源及调查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37 新浪财经

  信息来源及调查方法

  胡润百富收集了候选人的所有公开信息并进行反复交叉核对,最终使用市场价值来评估企业家拥有的财富。我们的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是股市公告,包括国内和香港主板、创业板、新加坡、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是实地采访,我们的团队走遍全国各地,采访企业家、记者和当地政府机关并参加相关研讨会;第四是我们八年来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我们联系了榜上的大多数人以及其他许多最终没能上榜的人。

  我们所指的“中国企业家”,是那些出生在中国大陆并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的。上市公司:2006年9月1日的收盘价X企业主所占股数。截至发榜时如果有股价上升超过20%的,采用发榜前的成交均价。

  合作伙伴的评价

  今年是观澜湖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冠名“胡润百富榜”。对连续三年的合作,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先生表示:“我们双方都从不同视野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他还表示:“我们已经是第三年合作了,2004年首次合作时,观澜湖以180洞的规模荣膺吉尼斯纪录世界第一大球会,现在发展到216洞,而百富榜上榜人数也由100人扩大到500人。双方都从不同视野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而观澜湖作为在中国诞生的世界第一大球会和国际性的商业社会平台,始终吸引了许多国内外企业界的朋友们在这里以球会友,和许多企业界朋友们的发展相辅相成、共同壮大。我们与百富榜在不同角度见证着中国企业家的成长。”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介绍

  横跨深圳、东莞15平方公里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先后邀请10位天皇巨星,前所未有地为同一球会设计球场,是目前世界唯一汇聚五大洲风格的高尔夫球会,并以180洞的规模迈向吉尼斯世界第一。2006年,观澜湖球会启动了另外两个新球场的建设,即球场设计领域的传奇人物美国人Pete Dye设计的北戴球场,以及中国高球第一人张连伟设计的张连伟球场。观澜湖先后投资50亿港币,兴建了亚洲最大、拥有51片网球场的乡村俱乐部,五星级骏豪酒店、会所、大型国际会议中心、中国第一所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高尚别墅以及完善的餐饮、休闲、商务项目。

  迄今为止,已经举行了逾50次国际大赛和国际巨星到访活动,包括1995年高尔夫世界杯,2001年泰格•伍兹中国挑战赛及2002年发起创办的亚洲“莱德杯”——朝王杯亚日职业高尔夫对抗赛。2006年9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创纪录地获得了2007年至2018年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连续12年的主办权。未来, “友好杯赛事暨经济论坛”、“朝王杯”以及亚太地区最高水平的业余赛事——APGC锦标赛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等国际体育盛事。

  此外,观澜湖还先后荣获“鹏城十景”和中国最高等级AAAA旅游区等殊荣。2004年,在全球公认的“绿色奥斯卡”—国际花园社区评选中,观澜湖获国际花园社区金奖第一名和自然社区最高荣誉大奖;2005年,在国际地产“奥斯卡”— “宾利国际地产奖”评选中,获 “世界最佳高尔夫发展奖”和“最佳中国地产发展奖”两项五星级大奖;同年在代表目前国际高尔夫旅游界最高荣誉的“全球高尔夫旅游大奖”中,与美国圆石滩球会、英国温斯顿特伯雷高尔夫球会被世界高尔夫旅游组织评为“世界最佳高尔夫旅游胜地”。

  关于胡润百富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1999年,胡润首创“百富榜”,此后编制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意义的排行榜。旗下拥有双月刊《胡润百富》杂志,及系列论坛和活动。2004年首创“胡润慈善榜”,已连续发布了三年,它旨在倡导企业家们关注慈善,积极回报社会。自2004年四月以来,胡润百富“生活奥斯卡”系列活动,总计已向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当地的慈善机构捐赠近三百万元。

  八月初,胡润的第六本书《我和百富榜》出版,书中首次全面讲述了百富榜背后的故事。

  这是胡润百富第八次发布“百富榜”。10月12日将发布《2006胡润女富豪榜》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hurun.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