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 上榜富豪35%是共产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37 新浪财经

  话语权

  上榜的500位企业家中,有35%是中国共产党员。今年前100位,有19位全国人大代表,19位全国政协委员。而去年则分别有:9位全国人大代表,16位全国政协委员。

  上升最快的企业家

  施正荣因无锡尚德在纽约上市而拥有百亿财富。广东籍的钟声坚创办了仁恒集团,是新加坡市值最大的国内私人企业,主要业务是上海和南京的房地产。杜双华拥有京华创新集团和日照钢铁集团,京华创新集团年销售额80亿元,日照钢铁集团则是山东发展最快的民营钢铁企业之一。

  徐镜人创办于1971年的扬子江药业中国最赚钱的医药企业之一,徐有扬子江药业26.69%的股份。

  落榜者

  张荣坤福禧投资董事长:今年7月,因非法取得上海社保局32亿资金以收购沪杭高速上海段的经营权而被拘捕。

  严晓群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今年7月,因违规占用旗下上市公司巨额资金而陷入巨大危机,受此影响,严晓群于2004年收购的无锡小天鹅也弃他而去,重回当地国资委怀抱。

  排名下降的企业家:严介和

  今年严介和的财富下降了三分之一,考虑到太平洋建设股权在转让过程中,且企业发展速度减慢,过去一年承接的大量工程订单都处于开工前期等因素。

  现金多的企业家

  黄光裕2005年至今套现60亿元,成为手头现金最多的富豪。周庆治将南都地产转让给万科套现超过30亿元。王树生把企业卖给联邦快递而套现30亿元。

  有意思的企业家

  俞敏洪是中国最富有的老师。段永平花了67万美金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杨修的私人博物馆珍藏品价值超过10亿元。余彭年因把自己所有的财产捐给慈善事业而没能上榜。

  他们在哪里

  有些企业家将企业做到了很大,但因为复杂的股份结构而未能上榜,但他们同样值得尊敬。

  吴国迪:埃力生集团董事局主席

  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埃力生,其钢管目前占国内70%的市场份额,也拥有中国最大的有色金属生产和冶炼基地,并在2002年成为首批有原油进出口权的企业之一。2005年销售额达到600亿元。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万达成立于1988年,且于1992年改制。它目前已形成以住宅地产、

商业地产、电影院线、高级星级酒店为支柱的大型企业集团。总资产约200亿元,年销售额突破150亿元。

  金惠明:大华集团董事长

  大华集团始建于1988 年,已累计

开发商品房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2005年销售额超过50亿。

  张瑞敏 、柳传志与杨国平

  由于隐身在职工持股会之后,今年我们依然无法评估海尔的张瑞敏、联想的柳传志与大众的杨国平的财富。但无法否认的是,以他们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控制着大量的财富与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