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正文
 

和黄旗下公司宣布发现气田 李嘉诚财富日增3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和黄旗下公司宣布发现气田李嘉诚财富日增30亿

李嘉诚。(香港明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南海勘探到庞大天然气蕴藏量的消息,刺激中国海洋石油及李嘉诚旗下加拿大赫斯基能源两家公司的股价急升,李嘉诚的个人财富,在一日之间至少增加逾30亿港元。

  长实主席李嘉诚私人持有赫斯基能源约36%股权,他控制的上市旗舰之一和黄,亦拥有相若的赫斯基股权。发现新气田的消息公布后,赫斯基15日晚开市后一度急升逾8.4%,高见每股68.54加元,市值增至约2020亿港元,李嘉诚单是其私人持股,帐面即升值近57亿港元
﹔尽管升幅其后收窄至约5%,李嘉诚身家仍然多了逾30亿元。

  中海油股价同样大幅上扬,最高见5.7港元,升近8.6%﹔收市报5.55元,升5.7%,公司总市值增至逾2400亿元。持有赫斯基股权的和黄,公司股价昨日却没有显着上升,收市报69元,微升0.9%。

  美资

证券商摩根大通发表的报告估计,新气田为中海油带来的价值,可达94亿至125亿港元。

  赫斯基

能源日前宣布,在南海1500米深的海底发现
天然气
田,潜在天然气藏量可能高达4万至6万亿立方呎,是中国近海发现最大的气田之一,蕴藏量相当于中国已探明的天然气藏量的8%,若证实藏量可以顺利全部生产,成为符合商业价值的天然气,以中国海洋石油(0883)去年的实现售价计,价值更高达1300亿元。

  (来源:香港明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